TD188,所谓的”全球通3G”,原来却是个"受限品牌"的全球痛!

JingMike 2009-02-26 09:52:03

1.
全球通,GoTone,让祝福满格!

这是中国移动在其宣传广告中所使用到的关键词语,很多人想必都对此耳熟能详了。据相关资料介绍,“全球通”意为全球通用,即可以漫游到其他很多国家和地区,和动感地带、神州行对比一下大家就知道其中的差别了(后两者只能在国内使用)。“GoTone”是沟通的音译,意为给客户提供良好的沟通功能。而“满格”的意思更是明显,就是网络覆盖全、信号好、通话清晰,应该是暗示其他某些移动通信运营商的网络和信号不够好吧。

在中国移动的官方网站上,也可以找到更加详细的类似描述,如【“全球通”已经成为国内网络覆盖最广泛、国际漫游国家和地区最多、功能最为完善的移动信息服务品牌,这充分体现了“全球通”品牌的核心理念“我能”】,【与世界五大洲176个国家和地区开通了国际漫游,时刻为您提供可靠的网络覆盖和优质的通话效果】。在全球通的业务介绍里面,也可以看到它所提供的服务确实比较完善,如“三方通话”、“呼叫转移”、“呼叫等待”、“多方通话”、“台港澳及国际漫游”、“台港澳及国际长途”等。(本节内容摘自广东移动的官方网站)

受前述宣传广告的忽悠,在用了动感地带多年之后,我打算办理一个中国移动最新推出的“全球通3G”。我以为,从此我可以先人一步跨入3G时代,可以得到更好的服务、使用更好的网络、接受更强的信号、享受更好的通话质量,还可以在下次跨出国门时漫游一把。谁知道,事实证明我想错了,或者说我恰恰搞反了。

2.
2009年1月8日8 时,中国移动开始在自己的网站上进行”全球通3G”(也就是188开头的TD-SCDMA)号码的”抢号”活动。我经过了预先准备之后,在1月8日当天就选中了几个号码,又几经周折(往事不堪回首,可以参考我的其他帖子),终于在2009年1月17日成功开通了一个”全球通3G”号码188200388**。

需要说明的是,在抢号活动中,本来一个身份证可以选两个TD号码的。但是因为中国移动的技术问题,我的身份证号码在选了第一个TD号码后就被锁定。所以只好请朋友协助,使用她自己的身份证来办理了这个号码。本文为了方便描述,请她代办的事情就都简称”我”了。

按照中国移动定下的规矩,我在开通这个号码时预存了1000元话费,选购了一个支持TD功能的2888元的某款双模双卡双待手机(尽管我手里已经有一部TD手机了),开通了488元的”全球通3G”套餐,并且签字承诺在一年之内不可以过户、销户、修改套餐。

3.
刚刚拿到这个号码时我很激动,把188开头的”全球通3G”卡和我原来的159开头的动感地带卡都装到手机里面开始试用。我兴奋的打电话告诉朋友们,我有一个”全球通3G”号码了,就是现在来电显示的这个,以后大家要找我可以直接打这个电话了。

但是,没过几天就有人给我说,打这个号码时经常打不通,什么“已关机”、“暂时不在服务区”之类的提示,但是打动感地带的就很少这样。而且我用”全球通3G”的号码打给他们时,他们经常听不清我讲的话,感觉声音有些变形、经常断断续续的。

居然这样?!

于是我特意测试了一下,在不同的时间段、在许多不同的地方打电话给朋友们,用”全球通3G”号码打完了再用动感地带号码打,打给移动的、联通的、电信的。

果然,用”全球通3G”的时候,即使双方信号都是满格的(满格T或者满格G),听别人的声音也会感觉有变形和比较大的背景噪音,而用动感地带的时候则不会。这种测试是在同一地点打给同一个号码和终端,前后相差几分钟,并且我自己也是用同一个手机(双模双待)。

在测试过程中,更令我诧异的是,我用”全球通3G”打给家里的长途手机(中国移动号码)时,通话质量居然还不如打给家里的长途座机(中国电信号码)。就算按照瓶颈原理,中国移动的网络失真比较多,中国电信的网络失真比较少,我还是解释不了这种现象。难道电信的网络还可以凭空改善通话质量?

郁闷之余,我打10086希望听一下他们的解释。但是搞笑的是,10086也说通话效果太差,听不清我在讲什么,我只好换了动感地带的号码打过去。后来客服人员给我解释了一下,通话效果太差的原因可能有三个,当地网络、手机终端、客户数据。我说当地的网络是中国移动的网络,应该没法推卸责任吧,而且信号还是满格的呢。手机终端用动感地带的时候好好的啊。后来客服人员说让我关机15分钟后再打开,他帮我调整一下客户数据。

大家可以想象的出来,15分钟后我再开机,效果毫无改善。

4.
前面讲的是语音通话的质量问题,说的比较罗嗦,后面的问题我就讲简单一些了。

A. 不能打国际长途,也不能国际漫游
这这这……这也好意思叫全球通?那我下次出国的时候怎么办?问了一下中国移动的客服人员,回答说不好意思,”全球通3G”是新品牌,功能还不是很完善,正在不断改进中,所以这个功能还没有开放。我晕啊,上当了,又被忽悠了,没想到“全球通”居然不能打国际长途也不能国际漫游。

B. 无法设置呼叫转移和呼叫等待
这么基本的一个功能,貌似大多数手机、座机都可以的吧?难道现在中国移动认为应该流行返璞归真?问了一下中国移动的客服,回答的很干脆,”全球通3G”没有开放这个功能。我再问以后是否会开放,何时会开放,客服说还搞不清,因为没有得到相关通知。

C. 400开头的电话,可以打40066段的,如4006695588,但是不可以打40088开头的,如4008895555
其实这个问题发现的最早。以前经常打招行的客服电话4008895555,打进去可以自动识别客户身份然后直接进入人工的,十分方便。但是换了这个”全球通3G”之后,就怎么打也打不通了。我还换了个号码打进去质问招行是怎么回事,招行的人态度倒是不错,一时半会儿搞不清了就先自己背黑锅,说可能是这个188的号码太新,他们的系统暂时识别不了,他们会反映给技术部门及时改进的。我后来一想不对啊,识别客户身份是打通了之后才进行的,我的情况是现在打不通而不是打通后识别不了我的身份。于是就再试其他400电话,结果发现,40066开头的都可以打通,而40088开头的都不能打通。再问中国移动的客服,还是很干脆,不好意思,”全球通3G”是新品牌,功能还不是很完善,这个功能还没有开通。

D. 没有象2G全球通那样的月结帐单
以前用动感地带的时候,只能上网查查话费余额、通话详单。这次俺“全球通”了,总能享受一下月结帐单了吧?但是过了一个多月,还没收到。就打电话问中国移动的客服,回答说不好意思,”全球通3G”是新品牌,目前暂时不提供这个服务,但是客户可以自己到营业厅来查询。

E. 没法注册彩信相册
有一次收到短信,说我有一个彩信但是接收失败,所以转到彩信相册了。这个情况我以前也经历过,不管是手机不支持、手机没设好、长时间没开机,都会导致彩信接收失败而被转到彩信相册,去彩信相册看一下就行了,也没啥大不了。但是我去注册彩信相册的时候,系统居然说我输入的号码不是中国移动的号码!大汗,狂汗,暴汗,成吉思汗,我终于彻底抓狂了!这事很明显,我都懒得再去费口水问中国移动的客服了。

F. 488元的月套餐
后来仔细研究了一下,发现原来488元的月套餐不是总共的月消费,而是只包括语音、视频通话,不包含其他消费。也就是说即使你一分钟电话没打,你发一条短信,本月话费就变成了488.1元,你再开通个QQ会员,本月话费就变成了498.1元!这个……也太不厚道了吧?人家中国电信的3G套餐,可是只有189元还包括了手机月租、座机月租、2M宽带、手机座机互打免费和额外的260分钟通话的啊。中国移动这个月套餐居然只是语音和视频的?而且现在根本就没几个人用这个”全球通3G”,你说我这视频电话打给谁好啊?

G. 多处显示功能受限或者受限品牌
如果说前面有些功能只是中国移动的客服人员说没有开通的话,这次的可就是中国移动的网站自己显示的“受限品牌”了。登录到中国移动的网站之后(我在深圳,所以登录的是广东移动的网站),发现网站的菜单简单的可怜!用动感地带登录的话,我可以查看/修改个人信息、可以查询话费余额、可以查询通话详单、可以设置呼叫转移、可以设置呼叫等待、可以开通香港漫游,还有另外一大堆我都没有用过的功能。但是使用这个”全球通3G”号码登录之后呢,就只有停机/开机、话费余额、呼叫转移、历史话费和实时话费这几项。而且这个停机功能,即使停机了还是按照488元每月计费;呼叫转移是摆设(客服确认过的);历史话费和实时话费都是一个话费数字而不是清单。我再用鼠标点来点去,一不小心点出一个菜单界面和动感地带的一样,但是进入菜单后却都提示“该品牌为受限品牌”。中国移动旗下一共有几个品牌?”全球通3G”都受限了,还有哪个品牌更高级?匪夷所思!

5.
发现前面这么多问题之后,我真的是感觉相当胸闷。原以为支付了488元的”全球通3G”套餐,真的“3G”了也“全球通”了,没想到得来的却是一个通话不清晰、功能不完善、处处碰壁的“受限品牌”。

讲到这里,我又想起了中国移动的广告词。让祝福满格,但如果信号满格了却连通话都不清晰的话,那满格的还是祝福吗?国际漫游都不可以,那到底是全球通还是全球痛?GoTone还是GoDown?用着这样得东西,大家真的敢说“我能”吗?

最后我想再套用一下水浒里面的一句话:
甚么鸟号码,要卖许多钱!我三十文买一个13x的号码,也打得40066电话、也打得40088电话,还查得话费,作得呼叫转移、呼叫等待。你的鸟号码有甚好处,叫做”全球通3G”!

...全文
3154 2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ike老羊 2009-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wsj1983920 2009-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冷月孤峰 2009-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商家都是这样的,不玩你玩谁
simon031187 2009-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g才刚开始铺网,现在开户,吃饱了撑的
coolandnight 2009-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是全身痛,楼主从号码来看是广州的,我是深圳,楼主说的情况属实,现在做了移动小白鼠叫天不应,叫地不闻。我在深圳的套餐还送流量,不过要注意,只限TD网络流量,如果不注意在2G网络下使用要另外收钱的,如果不注意,就很容易中了移动的流量陷阱。多则几百块,少则几千块。实在受不了,想停机也不行啊,停机也硬要收我套餐费用。遇见楼主真是感触大。同痛相连
coolandnight 2009-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是全身痛,楼主从号码来看是广州的,我是深圳,楼主说的情况属实,现在做了移动小白鼠叫天不应,叫地不闻。我在深圳的套餐还送流量,不过要注意,只限TD网络流量,如果不注意在2G网络下使用要另外收钱的,如果不注意,就很容易中了移动的流量陷阱。多则几百块,少则几千块。实在受不了,想停机也不行啊,停机也硬要收我套餐费用。遇见楼主真是感触大。同痛相连
KKND2006 2009-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D是有技术缺陷的

原来做过一段时间华为的TD外包,实地测试时就发现TD有很多问题了

华为的说法是:"GSM有很多缺陷,但是都很好解决 ; TD缺陷不多,但是都没办法解决"
Roc_Lee 2009-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全身痛
dynie 2009-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还真有人用188的号呀?
被忽悠了.
还好中国移动给了我一个测试机.让我没有被忽悠.
yeah920 2009-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6 楼 adodotnet 的回复:]
引用 2 楼 cxz1985 的回复:
全球痛
[/Quote]
liuzuofei 2009-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89也好不到哪里去,估计网络还不健全,系统还不稳定,再等等吧!
JingMike 2009-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6.
其实这些问题我早都发现了,这个帖子也早都写好了,本来是不想发出来的,也从来没有想着要为难中国移动。毕竟中国就这么两三个大的通讯企业,大家还都指望着他们提供服务呢,我去揪他们的小辫子又有什么意思呢?

但是广州移动有些事情做的真的是相当不厚道,我也不得不作出些事情以示回应。所以我整理了上面的问题一起咨询了中国移动的客服并做了录音,从录音中可以清楚的听到中国移动的客服多次解释的”全球通3G”是新的网络、功能不完善、需要改进。

对于我的置疑,后来中国移动的客服经过核实查证后又打电话告诉我,现在只能提供部分功能,暂时还不能提供其他更多的服务。此次通话同样有录音为证。

adodotnet 2009-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cxz1985 的回复:]
全球痛
[/Quote]
namhyuk 2009-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顶再看。
JingMike 2009-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帖子是我今天凌晨第一次在天涯上发布,结果居然审核没有通过,说是重复发贴。

如果讲到有可能重复的,那么只可能是下面这个帖子了。
这个帖子在开贴后不到24小时就被封贴了。
天涯也不过如此,只好另外找个地方说了。
大家说说还有什么地方比较好,给个建议吧。

http://www.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free/1/1491718.shtml

之后又发在newsmth,又被说成是枪手,我都无语了。

cheng_er 2009-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全球痛
胡须棉花糖 2009-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f
csgdseed 2009-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这样
JingMike 2009-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里可能都是我们IT民工比较多,不过我还是想问一下,有人懂法律么?

我可以在网上公开我咨询中国移动客服时的录音么?
加载更多回复(2)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