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学过C不是真正的程序员吗?

yonghengsky 2009-02-26 10:35:57
没学过C不是真正的程序员吗?
请问各位朋友C学到什么程度才能学JAVA呢?
我现在学习VB中,但已经觉得很难了,到底怎么样才好呢?希望各位朋友能给点建议啊..
...全文
8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amhyuk 2009-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现阶段还在什么C呀,JAVA呀的,劝你还是尽可能在早期就提升自己的心理高度。
站的高,看的远嘛。

不要人家.net,你就.net。或许也并不一定非要逼着自己学什么数学。

但,希望你有个高度。这个高度是什么?嘿嘿,告诉你,你自己时常给自己提问,无论是什么样的问题。。。你这个高度是什么你就知道了。

而且每个人的高度不可能一样,性质也一样。但,必须高。尽可能高。

其实说白了就是尽可能透过现象去抓住本质。暂时抓不住没关系,但要一直尝试这样的思维动作。。。
namhyuk 2009-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编程这几年,给我打击最大就是“想做好程序员就必须把数学学好”这种论调了。

甚至有人说,应用程序开发人员满大街都是,随便抓就一大把。
所以想提升自己价值,就要学好数学,高数,离散,线性代数,统计,概率,。。。等等吧。

这种论调对于我这种本来学贸易,半路出家的人来讲实在是一种“打击”。
贴子上看到还好些,但当某人面对面对你讲这些时真感觉有点自卑啊。

是的,我在网上也看过某一程序员感觉到有必要学数学,然后让自己产生兴趣,并经过一段时间有针对性的学习对编程有帮助的数学知识的例子。
然后他再回头看所谓编程语言时,按他的话来讲,居然能从过去不曾有过的角度重新看待这东西,并且觉得编程这东西比过去显得容易了。
一切从数学而来,呵。这么想,其实很多年前我就听人说过。

话这么多。现阶段“数学”这东西让我感觉有些心理疙瘩,其实就这么简单。

所以,我的看法是,如果年轻,那么不要和人比那些看似热闹、炫丽的表面的东西。
踏踏实实打基础。







tiancuiwusky 2009-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高数,离散,线性代数,统计,概率,。。。都学了。但是自己还是小菜鸟。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