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数索引排序?都用在什么地方?

wangxiao190201 2009-02-28 02:18:50
各位已经工作的朋友,oracle中的函数索引排序?一般在什么项目中会用到?
...全文
3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raclelogan 2009-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个比较常见的应用:正对姓名的查询,估计会用到的

【转自itpub】:
在某医院的上线过程中针对病人基本信息这张表的数据较多的问题(300W行),对其进行了分区(以时间分区)。
后续可能对其他的较大的表也实现分区,这样可以提高性能。
目前检验也有一些表的数据较大,也可以尝试使用分区的方式来提高性能。

针对其姓名查重(即找出已建档的同名或类似名字的病人)使用了 col like '%常量' 方式的SQL问题,这样的like是不能
使用Oracle的索引的,效率很低,在测试时一个查询需要2.8s。为此我们该col上建立了一个函数索引 REVERSE(col)
create index IDX_GY_BINGRENXX_XMREVERSE on GY_BINGRENXX (REVERSE(XINGMINGQP))
然后再查询时使用 REVERSE(col)like REVERSE('%常量')的方式,即可以使用索引,同样的测试只需0.14s,
大大提高了此查询的效率。

同时如果查询条件中对某字段使用了函数,如果需要使用索引,也可以在此字段上建立函数索引。
Andy__Huang 2009-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无论做什么系统,都有可能用到;排序和索引是经常用到的,函数视实际情况而定是否需要用到?

oraclelogan 2009-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前上课的时候,老师说过 函数索引排序是针对 汉字来排序的 吧
wangxiao190201 2009-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等待啊!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