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一个Oracle语句转换成mysql的语句

zhangvbcs 2009-03-03 02:52:01
小弟接触数据库时间不长,劳烦各位大侠帮忙了,先行谢过。

我有一个oracle的查询语句,我想要和到此查询语句对应的mysql的查询语句,因为我有一个oracle的表和一个mysql的表,两个表的字段是一样的,我想要用下面的查询语句在mysql中进行查询,但是里面有一些oracle特有的函数,所以想请教一下,mysql中该如何写呢?

Oracle的查询语句如下:
select CALL_TYPE,USER_NUMBER,nvl(a.free_res_val1,0)+ nvl(a.free_res_val2,0)+ nvl(a.free_res_val3,0) free_res_val1
from JF.SMS_L a ,jf.dr_type_def c where 1=1 and ( a.dr_type=c.dr_type_id(+) )
and user_number = '1111111' and 1=1 and (dr_type = 101 and final_state = 1 );

其中,主要是vnl函数mysql中没有,还有a.dr_type=c.dr_type_id(+)中最后的(+)我也不清楚是什么意思?


劳烦各位!!!
...全文
35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angvbcs 2009-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您的回复,现在已经可以了。

再次感谢。
WWWWA 2009-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F(ISNULL(f1),1,0)
COALESCE(f1,1)
自己查查MYSQL的语法
zhangvbcs 2009-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首先谢谢您的回复。

因为我对数据库知道的太少了,所以麻烦您能否用IF(ISNULL()) OR COALESCE 将整条查询SQL都帮我写一下,谢谢!!!
WWWWA 2009-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VL可以用IF(ISNULL()) OR COALESCE
+:是左连接还是右连接?

56,6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ySQL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MySQL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