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NET客户端开发,对于NVT的处理需要做那些?

beacholi 2009-03-03 03:05:19
背景:
拟MFC开发TELNET客户端软件,在调查了相关协议(RFC854等)以及参考了部分书籍(《TCP/IP详解》等)后,
因为洒家生性驽钝,迟迟未能领悟NVT的真谛以及实现方式。
希望各位达人能够答疑解惑,不吝赐教。

1,NVT应用时为了解决不同系统之间通信的问题,按照理解是属于协议类,那么除了在RFC854中的解释以外,还有那些RFC有说明?
如果也是通信协议,那它又属于哪一层?(传输层)

2,在《TCP/IP详解》中提到,“不管客户进程终端是什么类型,操作系统必须把它转换为N V T格式。同时,不管服务器进程的终端是什么类型,操作系统必
须能够把N V T格式转换为终端所能够支持的格式”,那么Windows是否已经提供了NVT的功能,自动为我的客户端软件做字符转换的工作呢?如果能,在Windows的官方文档上,哪个里面有相关描述?

2,在制作的Demo程序中,用Ethereal抓到的Socket发送信的package来看,并没有对数据或者命令进行NVT操作,但是却能正确建立TELNET连接和操作。怎么理解?

4,如何验证客户端软件已经对应了NVT格式?(穷举N多种类型服务器的方式以外)
主流的TELNET客户端软件是否支持扩展NVT格式,又是如何做的?
...全文
18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eacholi 2009-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yanghehong的回答。
已经有一些明白了。
至少对于USASCII 127以下的,不需要特别的转换就可以~
yanghehong 2009-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比颀,

NVT你可以理解为Telnet协议的一部分,telnet协议是在传输层之上的,属于应用层。但无论怎么理解,NVT都不是传输层。

NVT转换只有telnet协议的实现或其他特定的应用才用到,所以操作系统不可能为所有应用程序都做这种事情,估计书中说的是操作系统附带的telnet客户端软件会这么做。或者翻译错了。

如果要使用NVT扩展,应该是要通过协商才行,协商成功之后才可以用。

一点粗浅理解:)

- 千里孤行
beacholi 2009-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没有人回答?

4,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通信技术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