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训微软的MCS招聘面试情况

sadnews 2009-03-04 03:46:16
这是一个很让人郁闷的问题,首先对MCS不是很了解,只知道是做企业咨询顾问的,当然也就是面向中国企业市场的一个团队。
这个团队的招聘,好像和ATC等都不太一样,更不是编程之美里面提到的那样吧?
熟话说,面试应该都不会拷问关于具体技术方面的问题,哪怕是有工作经验吧,就比如说面试者期待的答案,会可能是一个具体的软件么?(比如某某问题的解决方案是什么呢?你解释了很多思路相同的方案,但是人家都不认同,期待的答案可能会是,使用SharePoint就可以了,但这是事实,他们确实就是这么问的。哪怕你把SharePoint的工作原理大致都描述一下,人家或许只想要你回答换个配置文件即可)

现在说到编程语言面试,因为前面的面试,和微软人自己说的面试不同(标版是肯定不会要求你讲WINDOWS API和ATL编写代码,或者具体到用哪个工具开发更惬意这样的问题,这是编程之美里面提到的),MCS的方式可能有些异类,这让人不禁想起编程语言的面试的方向来,比如C#语言,他们究竟会考什么呢?不会是算法么?(满世界的微软面试都在写算法,但可能就是不考)会考数据结构么?(他们会不会更希望我直接告诉他们有个类叫Stack<T>呢?)ATC的朋友面试回来的结果多半还都是字符串和数据结构,也没有编程之美里面的那等难度。但MCS就不好说了,神才知道呢。

MCS是不是属于微软中国的(反正不是工程院和研究院的)?他们招聘的Vendor会是什么样子呢。希望得到有经验的人的任何线索。另外,开发合作部是不是也是属于微软中国的?
...全文
542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ujiao199 2010-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CS注重微软产品的开发和解决方案经验。面向的是企业级应用项目。
不太注重理论。
[Quote=引用楼主 sadnews 的回复:]
这是一个很让人郁闷的问题,首先对MCS不是很了解,只知道是做企业咨询顾问的,当然也就是面向中国企业市场的一个团队。
这个团队的招聘,好像和ATC等都不太一样,更不是编程之美里面提到的那样吧?
熟话说,面试应该都不会拷问关于具体技术方面的问题,哪怕是有工作经验吧,就比如说面试者期待的答案,会可能是一个具体的软件么?(比如某某问题的解决方案是什么呢?你解释了很多思路相同的方案,但是人家都不认同,期……
[/Quote]
sadnews 2009-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