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dsl共享上网的问题!

ruobing 2003-03-29 03:12:25
我在给一个网吧上adsl时只有主机一台可以上网,其他的都不可以,网上邻居可以查到别的机器,但是ping不通!请高手赐教!急~~~
...全文
44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uobing 2003-07-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原因查明!1号口不可以连接机器!但是这是为什么呢?
ruobing 2003-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切都可以!1—15号机器都可以互相ping通,就是ping不到adsl
ysqu 2003-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ing 不通的原因

1:物理连接

2:TCP.IP协议 ,IP设置是否同网段,掩码

3:关机防火墙,是否屏蔽ICMP

lmf2008 2003-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要让局域网能ping通才可以的哦`~
ruobing 2003-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dsl上一切都设置好了!只要局域网里的机器ping得到adsl就可以了,但是ping不到!通过hub连接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Winroute共享ADSL的实现篇
前言:ADSL上网除了用Windows系统直接共享上网外,一般上网方式是采用共享软件加虚拟拨号软件(PPPoE方式)和专线上网。本文介绍了用Winroute共享软件共享ADSL的详细方法。
PPPoE方式:
a、 PPPoE软件使用的是Winpoet或RasPPPoE
  由于Winpoet和RasPPPoE虚拟拨号软件完全仿真普通拨号方式工作,会自动在拨号网络中生成拨号连接,所以我们参照普通拨号方式,把内部连接网卡按照普通拨号进行设置,IP地址为192.168.1.1, 子网掩码255.255.255.0。另外一块用于外部连接ADSL的网卡, 我们可以给它的IP地址指定一个区别于内部连接网卡IP地址网段的地址,例如192.168.88.88以提高服务器的启动速度,其他不变,重新启动计算机即可。在WinRoute的InterfaceTable(接口表)中也会出现RAS拨号网络连接,在这里我们选择Winpoet(RasPPPoE)生成的那个拨号连接。
b、 PPPoE软件使用的是ENTERNET
  内部连接的网卡,设置IP地址为192.168.1.1, 子网掩码255.255.255.0。另外一块用于外部连接ADSL的网卡, 我们也把它的IP地址指定一个区别于内部连接网卡IP地址网段的地址如192.168.88.88以提高服务器的启动速度,其他不变。安装Enternet以后会在系统中按局域网网卡格式添加一块虚拟网卡,安装WinRoute以后在WinRoute的InterfaceTable(接口表)中会找到这块网卡(NTS PPPoE Adapter),我们只需要在其属性设置NAT标签中打开它的NAT功能即可。
c、 注册表修改
  由于WinRoute目前的版本没有专门针对PPPOE开发,为了防止LAN和PPPoE数据包冲突,开发公司提供了一个解决办法。那就是必须修改注册表中WinRoute的个别参数以适应PPPoE环境,开发公司将在下一版本中提供完整的ADSL下PPPoE虚拟拨号的解决方案。 对于使用WinPoet或者RASPPPoE虚拟拨号上网的用户来说,修改比较简单,在WinRoute服务器注册表中找到该项目 : HKEY Local Machine/Software/Tinysoftware/Winroute 把 IpFragMode 键值由 "0"改成 "1",客户机就不用修改。
  如果你使用的是Enternet300,那么修改麻烦一些,首先我们需要找到ISP的PPPoE的最大传输单元值MaxMTU,在服务器上使用Ping命令,ping一个服务器,最好就是ISP的服务器,例如 :
c:\>ping -f -l 1462 www.cpcw.com (发送1462字节的数据包) 如果返回来的信息是
Packet needs to be fragmented but DF set.
Packet needs to be fragmented but DF set.
Packet needs to be fragmented but DF set.
Packet needs to be fragmented but DF set.
  就说明该大小的(1462字节)数据包超过了ISP的MaxMTU,产生了数据冲突碎片,那么我们就降低Ping命令中的数据包大小,一直到返回信息是 :
Reply from 202.71.200.68: bytes=32 time=20ms TTL=244
Reply from 202.71.200.68: bytes=32 time=10ms TTL=244
Reply from 202.71.200.68: bytes=32 time=11ms TTL=244
Reply from 202.71.200.68: bytes=32 time=10ms TTL=244
那么这个数据包大小的值就是ISP的PPPoE协议的MaxMTU值。
  找到这个数值以后,我们需要逐个修改各个客户端的注册表TCP/IP参数。
  对于客户端是Windows 95/98/ME 操作系统,我们需要找到该项目: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Class\NetTrans\000x\MaxMTU (STRING Value)
  此处的000x所指的是客户端电脑连接Winroute服务器的那块局域网网卡,首先增加MaxMTU键,类型为字串,然后设定值为ISP的PPPoE的MaxMTU值。
客户端是Windows NT 操作系统,修改注册表项目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网卡"\Parameters\Tcpip\MTU (DWORD Value)
  "网卡"指客户端电脑连接Winroute服务器的那块局域网网卡。增加MTU键,类型为二进制字串,值为ISP的PPPoE的MaxMTU值
  客户端是Windows 2000 操作系统,修改注册表项目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 Set\Services\Tcpip\Parameters\Interfaces\"网卡"\MTU (DWORD Value)
  "网卡"指客户端电脑连接Winroute服务器的那块局域网网卡。增加MTU键值,类型为二进制字串,值为ISP的PPPoE协议的MaxMTU值。
  当做了以上修改以后,客户端就能正常上网了。
专线方式:
设置服务器
  先配置用于内部连接的网卡的TCP/IP属性,内部连接网卡的"IP地址",与拨号相似指定一个IP地址,填入 192.168.1.1,然后在子网掩码中填入255.255.255.0,其他的TCP/IP设置面板不做修改。设置完成以后重新启动计算机。 另外一块用于外部连接的网卡,则按照ISP的专线方式上网设置办法进行设置即可。然后打开WinRoute的InterfaceTable(接口表)中找到外部连接的网卡,然后在其属性设置NAT标签中打开它的NAT功能即可。 专线方式的ADSL不需要修改注册表,WinRoute直接支持这种专线方式的ADSL上网。
设置客户机
  NAT类型共享上网通过前面的介绍我们知道它不依赖于客户机所用的应用协议,所以客户机的设置比Proxy类型简单很多,不需要对每一种应用软件设置它的代理服务器和端口。同时WinRoute不需要在客户端安装任何客户端软件,只需要正确设置客户端的TCP/IP属性就可以了。客户机我们可以手工设置,也可以通过WinRoute的DHCP来设置。
  我们进入客户机局域网卡的TCP/IP属性,同服务器设置类似,打开网卡的TCP/IP 属性进行设定,依次为各台局域网客户机设置
IP地址: 192.168.1.X(X= 2、3、4...... 各台客户机的IP地址不能相同),
子网掩码:255.255.255.0,
网关添加设置为WinRoute服务器的IP地址,这里就是192.168.1.1,
DNS设置为"启用DNS"并且DNS服务器设置为WinRoute服务器的IP地址,即192.168.1.1
  其他项目都不作设置;完成以后重新启动计算机。 下面我们测试客户机和服务器的连接状况。在各工作站上进入MS-DOS方式,输入:Ping 192.168.1.1,如果出现 "replyfrom...."的提示,证明与服务器连接成功,如出现"request time out"的提示,则说明有问题,需再检查网络连接和TCP/IP的设置。
  这样用WinRoute就可以共享ADSL上网了。

lijiuhua0721 2003-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WIN98
你说的INTERNET共享
把两块网卡都驱好,
1.先保证局域网好使
2.安装拨号软件,
3.试试局域网通不能,本机能不能上网
4.如果都可以做到,安装INTERNET共享
6.本机能上网,和局域网通
7.其它机器设上本机的IP地址做网关
OK全好了,就都能上了

上面是说的是用动态IP的,你的说的不详细,如果有问题请与我联系,我会帮你解决问题的!!
ruobing 2003-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发现问题出在那了!是因为ping不通如果通了,问题就解决了!
foxjun 2003-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装NETBEUI
加个SYGATE应该可以了吧!
如果要求高点装个ISA玩玩!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