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java求职者的一些准备

kun20031029 2009-03-04 10:08:35
一般是3轮面试:笔试,技术面试,人力资源面试
笔试一般分为java基础题,数据库题,然后就是jsp,struts这些东西也都会有,建议一定要熟悉网上的面试题,因为大部分笔试题在网上都能找到,做完后然后也许有些公司有人跟你做个简单的沟通,不然这就算一轮面试了,然后就下一轮一般是技术面试,这也有部分公司先是人力资源面试,次序问题,无所谓啦,技术面试问的基本上就是项目问题,所以求职者在找工作时一定要做好谈项目的准备,至少把简历上的项目说的感觉确实是你做过这个项目,这轮要注意的到不是很多,只是个人觉得假如你跟技术面试的人谈的很融洽,注意不一定要表现的技术很优秀,其实个人感觉技术面试的人喜欢跟你这样的人一起共事就可以了,这轮后有些公司也许还有机试,这就靠平时基本功了哦,最后一轮人力面试对我们技术人员来说也许最难搞定,也最让我们觉得不值,老是问些让人很不好回答的问题,我这里把我遇到的跟大家分享下,大家有什么经历也可以说说啊!
我记得印象很深的人力资源提问有:
0.自我介绍
1.你为什么要离开上一家公司?
2.你原来公司的工资是5000,现在为什么要6000了?
3.你认为你的缺点是什么?
4.公司为什么要录用你?
以上问题没有什么固定的答案,一定要结合自身的特点,然后想好答案,反正就是技术和人力的面试,技术好搞定,除了些基本的东西,其它的东西也考不出什么来,所以只要把网上面试题搞定基本就差不多,然后熟悉struts+hibernate+spring+struts2+ajax+sql这些就行,到时侯见机发挥,让别人感觉你会就行了,呵呵,而人力资源面试就要早点做准备了,把这些让人很难回答的问题一定要事先就准备好,这样才不至于到最后卡壳,不过个人感觉人家问来问去,其实就是问你到底想要什么?只要你对自己的前途有很清晰的认识,我觉得基本上就好回答以上那些问题了,最后祝正在求职的同仁们面试顺利!寒冰未能断流水,枯木亦能再逢春!牛人有更好的经历也都说说啊
...全文
113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ujilin 2009-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经验值得大家学习!
kun20031029 2009-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然后简历投递次数应该保持在两次以上,尽量让自己的投的简历在招聘人邮箱的前面!
西部流云 2009-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收获,谢谢。
ngx20080110 2009-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加油
bigfirebird 2009-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很受用哈.现在还是大学生,继续努力.免得以后遭招聘的给鄙视出来
达尔文 2009-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恩,谢谢你!

81,0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