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下乡招标结果公布 华硕落选

hicrazee 2009-03-06 11:17:50
3月5日消息,家电下乡电脑项目招标结果今天公布,包括联想、戴尔、TCL等14家厂商的产品中标,而华硕、明基、七喜等7家厂商落选,最终无缘电脑下乡。
负责代理招标的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今天在其网站上公布了中标名单,共14家电脑厂商中标,分别是:TCL集团中标12款、北京满疆科技中标15款、戴尔中标15款、方正科技中标15款、海尔中标15款、宏碁中标10款、浪潮中标15款、联想集团中标15款、万利达中标6款、惠普中标15款、神舟电脑中标15款、清华同方中标15款、西南计算机中标5款、长城中标15款。
据统计,14家PC厂商共有183款电脑中标。
而落选7家厂商分别是华硕、明基、七喜、卓尔(长春)、雄风(广东)、合智思创(重庆)和沐泽。
商务部要求家电下乡的电脑终端价格不高于3500元,并且要有较完善的售后服务和农村销售经验、能给农民提供产品培训,同时对产品的适农性也做了诸多要求,对投标厂商的要求很高。
就在昨天,联想集团启动了启动电脑下乡计划,表示未来三年将建设700家集销售、服务、培训、宣传和产品体验于一体的县级“地标店”,同时将销售网点扩充到7800家。清华同方也于上月底启动“红旗计划”,并与华铁传媒合作,在全国18列列车上设立产品体验区,通过铁路进行品牌推广。
在电脑下乡招标结果公布以后,中标企业将陆续展开针对电脑下乡的市场推广攻势。
...全文
52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ongways2001 2009-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只是电脑下乡,乡亲们不会用,那下去的就只是一堆费铁。而现在电脑产品的价格都很便宜,3500以内都可以买一个很不错的电脑了,而这些产品下乡后,乡亲们主要是拿做什么用呢?

要想用电脑下乡,给乡亲们带来经济利益,那样不但是要电脑下乡,还要网络下乡吧,而很多乡村连电话都不多,更别说是网络。

感觉电脑下乡太有炒作感,政府炒政绩,企业炒知名度
huazhaoaini 2009-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赶紧去买吧
tsoslience 2009-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了解
FFDFDD 2009-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sheng504 2009-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30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电脑整机及配件
社区管理员
  • 电脑整机及配件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