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输入姓名后自动生成姓名的全拼音?

needacoder 2009-03-13 10:32:04
How to: 输入姓名后自动生成姓名的全拼音?我想把姓名的拼音同时保存在一个字段里。
哪里有这样的拼音库么?
...全文
542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都市夜猫 2009-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 Windows 自带的输入法生成器逆转换一个拼音码表就有了

输入法生成器的名称是 imegen.exe,通常在 C:\Program Files\Windows NT\Accessories 文件夹中,没有的话全盘搜索一下。运行后选“逆转换”,到 system32 中找到 winpy.mb,然后逆转换得到一个 txt 文件,打开看看就知道了,写段代码将有用的内容导入到一个表中备用即可。

2,72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FP,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数据库开发软件,用它来开发数据库,既简单又方便。
社区管理员
  • VFP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