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帮忙看一下这个问题?

yf19731230 2009-03-14 11:20:42
管道(Pipes)

管道对消息队列提供了一个可供选择的接口,VxWorks的I/O系统。管道是虚拟的I/O设备,由驱动pipeDrv管理。函数pipeDevCreate()创建一个管道设备,这个调用指定管道的名字,能被排列的最多的消息数,和每个消息允许的长度。

status = pipeDevCreate ("/pipe/name", max_msgs, max_length);

被创建的管道是一个通常命名(named)的I/O设备,任务能用标准的I/O函数打开,读,写管道,并能调用ioctl例程。当任务试图从一个空的管道中读取数据,或向一个满的管道中写入数据时,任务被阻塞。和消息队列一样,ISR可以向管道写入,但不能从管道读取。

做为I/O设备,管道提供了消息队列所没有的重要特性,调用select()
...全文
43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reazy 2009-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是?

3,88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其它技术问题
社区管理员
  • 其它技术问题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