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求救!!!急!!!

rekcah_ph 2003-03-29 11:20:25
迈拓541DX 5400rpm 20GB ultra ATA100一年前买,系统突然说找不到硬盘了,连cmos里都找不到,换了几台机器都不行,请问会是什么原因?怎么解决呢?
...全文
43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squ 2003-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开机后硬盘声音是否有打盘的嗒嗒声
要是有,那就几乎没有可能了
zwwzy 2003-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下乃笔者亲身经历,绝无虚假、影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前几日从熟人那借到一块硬盘,希捷20G的,U6系列,也就是穿个黑马甲的那种。上网down了几G东西,还给他没一会,找上门来了——坏了,硬盘不能启动,fdisk不能读取。我一听冷汗一冒,急忙挂上,用fdisk一查,真的不行了,没办法,自认倒霉了。手上也没硬盘,对方说,没办法了,你给块主板我吧,于是想方设法搞了一块socket7构架的主板,赔之!痛之!

  坏硬盘拿回家后,放在墙角,一看到它就欲哭无泪,伤心之余,破口大骂,还牵连了希捷的祖宗,唉,这么一块坏东西,食之不能,弃之可惜,如何是好。在一个星期天,决定对它进行最后的修复,反正坏都坏了,好马当活马医吧。几个小时后,竟然被我修复了!!当然积累了一些经验,不敢独吞,现将全程记录汇报如下:

  fdisk当然是不行了,看也不用看。首先想到的是低格,选用IBM的万能DM,低格不能进行,改用希捷的专用低格工具,情况依然,后来用了老牌的lformat,还是它厉害,只是好景不长,低格进行不到百分之十的时候,硬盘就发出金属咯咯声,并且低格停滞。我心想,这肯定是它在做临死前的最后挣扎,急忙停止,断电,看来低格肯定是不行了,估计坏道比较严重,只有另谋出路。

  于是进行第二步计划:屏蔽坏道!说到这种方法,当然少不了鼎鼎大名的PM分区魔法师了,拿自刻光盘重新引导,运行PM,晕死,居然读取错误,程序异常终止。天哪,PM不行了,就试试国产的Diskgenius,果然,它能读取硬盘了,于是赶快用其分区,分了两个分区,每区容量大约10G,后再删除前一区,提示重启后生效。重启后还是不行,PM依旧不能读取,于是又用sfdisk操作。sfdisk运行后读出一个分区(就是刚Diskgenius分的),对分区进行快速格式化,晕了,居然不到一秒钟(我怀疑并未实际格式化,只是直接修改了分区表,使系统辨认为Fat32格式而已)。重启后,PM已经能够识别了,天助我也!将后10G空间进行格式化,把跳过坏道测试的勾取消掉,分区一切正常,连声音都没有异常,多次坏道测试和错误检测,均正常,可以肯定是硬盘前面的空间有坏道。心想能多榨点空间来就多榨点来吧,再用PM由后向前分1g空间,反复试,发现顶多可以正常的分13g空间出来!我怕我以后会不记得具体扇区,所以又分了个7点几兆的隐含无文件系统分区出来,作为记号。到此,20的坏硬盘已经有13g可以正常使用了,别怀疑,哥们近几个月以来去网吧down东西都是用的这块硬盘咧。

  心得:

  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能在一颗树上吊死,这个不行就试试哪个,用软件如此,泡MM亦如此。

  教训:

  有些软件真变态,不知道是不是为了显示自己实力雄厚,居然不通过bios辨认硬盘,我在用lformat低格之前就把我原来的一块80g的硬盘在coms里面屏蔽了,想不到lformat还是读出来了,害得我把我心爱的80g硬盘低格了几百兆,幸亏我有做分区表的备份,除了c区之外,其他的数据一点也没破坏。汗~~~


  附录:

  现针对于非专业人士将本次实战中所用到的软件作个简单介绍。

  PM:

  全称powerquest pratition magic,大名鼎鼎,到处都有down,我用的是最新版for dos 8.0。

  Diskgenius:

  这个软件以前叫DiskMan,中文界面,国产,作者李大海(真是中国人的骄傲)也是颇有名气的,功能强大(比pm差不了多少)我用的是2.0 beta2版的。

  Sfdisk:

  也是一款有界面的分区软件,同样支持鼠标,全名叫smart fdisk,来历不明,版本未知,网上好象也没地方down。

  有什么其他的经验大家不妨交流交流,本人QQ:4114045,本文读者,来者不拒。
7341959 2003-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物理损伤,找专业维修人员吧
不过我还是建议你换一块,
lijiuhua0721 2003-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到电脑公司换一个吧,而且比以前的要好!!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物理损伤,找专业维修人员吧,祝你好运了
sunbi 2003-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前的硬盘都是三年质保的啊。
如果不能提供质保的话,最好是拿去专业的维修处看看。依你说的情况来看,硬盘电路板损坏的可能要比盘片损坏的可能要大。也可能就只是某个元件损坏,或只是接口线的某一个触脚接触不良啊。
rekcah_ph 2003-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过保修期了的话,会有办法嘛?
rekcah_ph 2003-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完全侦测不到硬盘的存在,无从入手低格,郁闷中.
mercurymarsx 2003-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估计盘片划伤,而且伤在引导扇区

建议低格,不行重写分区

在不就只有换新的了

1,28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装机与升级及其他
社区管理员
  • 装机与升级及其他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