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DO链接Oracle数据库的问题

jichangchun2008 2009-03-15 07:38:52
问下,我在用ado编程时,
m_strConnection.Format("Provider=%s;Persist Security Info=False;Data Source=%s;User ID=%s;Password=%s",pRouteOut->Provider,pRouteOut->ServerName,pRouteOut->UserName,pRouteOut->PassWord);
LogConn->Open((LPCSTR)m_strConnection,"","",adConnectUnspecified);
try{ADOCmd->ActiveConnection = LogConn;
ADOCmd->CommandText = pSql;
ADOCmd->Execute(NULL, NULL, adCmdText);}
catch(...){...}

程序到ADOCmd->ActiveConnection = LogConn;这行时就执行不下去了!跳到错误处理中,错误处理报“请求的操作需要OLE DB会话对象,而当前提供的程序不支持此对象”这个错误,问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怎样解决?
...全文
82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ichangchun2008 2009-03-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好,路径和权限应该都没问题,我在三天台式机和一台笔记本上都安装了windows2003操作系统,别的都正常就这台报那个错误!我对比了下电脑配置也都一样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难得出去喝点酒,今天居然有人问问题了。。
你先检查下路径,看看你数据库设置的权限。

oyljerry 2009-03-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pen 的sql语句语法等不支持,你应该用ADO对应的连接字符串
oyljerry 2009-03-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DO不支持你这个,不需要这么使用
jichangchun2008 2009-03-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不能就我提出的错误给出一个解决的方案呢?为什么程序执行到 LogConn->Open((LPCSTR)m_strConnection,"","",adConnectUnspecified); 和ADOCmd->ActiveConnection = LogConn;
这里就执行不下去跳到错误处理里了呢?
oyljerry 2009-03-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用 LogConn->Execute() 执行sql语句...
fibbery 2009-03-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OCCI连接效率应该更好些吧!

3,88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其它技术问题
社区管理员
  • 其它技术问题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