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链表查找元素X的 算法

breakhigh 2009-03-16 07:32:53


设计题:


“ 编写一个在已经建立好的单链表(表头指针为head )中查找元素值为 X的算法 。(要求给出结点的结构) ”



...全文
154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 定义单链表类。 2、 实验验证如下算法的正确性、各种功能及指标: 1) 创建单链表; 2) 插入操作: 分别在当前结点后、表头、表尾插入值为 x 的结点; 3) 删除操作: 分别删除表头结点、 表尾结点和当前结点的后继结点; 4) 存取操作:分别存取当前结点的值和单链表中第 k 个结点的值; 5)查找操作: 查找值为 x 的元素单链表中出现的位置(是链表中的第几个元素)。 3、 为便于观察程序的运行结果,设计的输出函数能在屏幕上以规范、 直观的形式输出计算结果。 例如将链 表输出成如下形式: [1]->[2] -> [3] -> [4] -> [5] 4、 测试程序时,对所有输入变量取遍各种有代表性的值。 5、 为了增强程序的可读性,程序中要有适当的注释。 顺序栈相关算法 1、 定义顺序栈类。 2、 实现如下算法: 1) 创建顺序栈; 2)插入操作:向栈顶压入值为 x 的元素; 3) 删除操作: 弹出栈顶元素,将数据输出在屏幕上; 4) 存取操作:读取栈顶元素,将数据输出在屏幕上;。 3、 为了增强程序的可读性,程序中要有适当的注释。 4、 由教师随机给出栈操作指令序列,完成程序验证。例如:(压栈 a,压栈 b,压栈 c,压栈 d,弹栈,弹 栈,弹栈,压栈 e,弹栈,读栈顶,弹栈。屏幕应输出 d,c,b,e,a,a)

2,72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FP,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数据库开发软件,用它来开发数据库,既简单又方便。
社区管理员
  • VFP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