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员变量和局部常量和类常量的问题!

xmysql 2009-03-16 08:15:13
成员变量问题:
在java中,已经声明了成员变量,但是没有初始!没有自定义构造函数,系统会默认将成员变量初始化!
请问是什么将成员变量初始化的,是在默认构造函数中将他们初始化的吗?那又是怎么样初始化的!


局部常量和类常量的问题:
在运行时,局部常量和类常量在内存的分配状态.是不是分配data seqment中的,还是分配在stack中!

请指教!谢谢!如果何以说详细点!或者给点资料或者书,我自己去找!



...全文
266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mysql 2009-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噢!还有第人个问题!没人答!结铁再给分你好不!一定给!
goodTomcat 2009-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成员变量 和 全局变量 系统会自动 初始化 。局部再用之前必须手动初始化!!!
wclszh 2009-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局部变量时:基本变量放栈,引用变量的引用放栈,引用变量放堆里,引用指向这个堆地址

类变量放在池里面

忘高手来指正》
Csdbfans 2009-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局部常量和类常量的问题:
在运行时,局部常量和类常量在内存的分配状态.是不是分配data seqment中的,还是分配在stack中!
就我所知的话,变量值都是放到data seqment里,stack主要是放变量的引用,而堆就放new出来的东西,希望能帮助到你
不善^ 2009-03-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告诉你怎么结贴 选择帖子上面的“结贴去”这个按钮 然后分配积分
xmysql 2009-03-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晕!怎么给分的!
很就没有用!
xmysql 2009-03-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算你答上了第一个问题!
Java虚拟机会自动进行初始化。
猿敲月下码 2009-03-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五:到底要怎么样初始化!

本问题讨论变量的初始化,所以先来看一下Java中有哪些种类的变量。
1. 类的属性,或者叫值域
2. 方法里的局部变量
3. 方法的参数

对于第一种变量,Java虚拟机会自动进行初始化。如果给出了初始值,则初始化为该初始值。如果没有给出,则把它初始化为该类型变量的默认初始值。

int类型变量默认初始值为0
float类型变量默认初始值为0.0f
double类型变量默认初始值为0.0
boolean类型变量默认初始值为false
char类型变量默认初始值为0(ASCII码)
long类型变量默认初始值为0
所有对象引用类型变量默认初始值为null,即不指向任何对象。注意数组本身也是对象,所以没有初始化的数组引用在自动初始化后其值也是null。

对于两种不同的类属性,static属性与instance属性,初始化的时机是不同的。instance属性在创建实例的时候初始化,static属性在类加载,也就是第一次用到这个类的时候初始化,对于后来的实例的创建,不再次进行初始化。这个问题会在以后的系列中进行详细讨论。

对于第二种变量,必须明确地进行初始化。如果再没有初始化之前就试图使用它,编译器会抗议。如果初始化的语句在try块中或if块中,也必须要让它在第一次使用前一定能够得到赋值。也就是说,把初始化语句放在只有if块的条件判断语句中编译器也会抗议,因为执行的时候可能不符合if后面的判断条件,如此一来初始化语句就不会被执行了,这就违反了局部变量使用前必须初始化的规定。但如果在else块中也有初始化语句,就可以通过编译,因为无论如何,总有至少一条初始化语句会被执行,不会发生使用前未被初始化的事情。对于try-catch也是一样,如果只有在try块里才有初始化语句,编译部通过。如果在catch或finally里也有,则可以通过编译。总之,要保证局部变量在使用之前一定被初始化了。所以,一个好的做法是在声明他们的时候就初始化他们,如果不知道要出事化成什么值好,就用上面的默认值吧!

其实第三种变量和第二种本质上是一样的,都是方法中的局部变量。只不过作为参数,肯定是被初始化过的,传入的值就是初始值,所以不需要初始化。

http://topic.csdn.net/u/20080720/16/5e1e2b39-44c2-48ef-872a-5b00bd8a9826.html

62,61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