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病毒播报】让肉鸡不再肉鸡 (转)

sky_lark 2009-03-17 09:58:49
关于病毒产业链,相信大家都略有所闻。就在“三.一五”当天,央视报到出一则新闻,盗号木马“顶狐结巴”。由于病毒使用者作案猖狂,导致许多网民的银行资金被盗,损失虽不说惨重,但被盗的网民至少也很心痛吧!
究竟,这些可恶的盗号木马是怎么进入大家的系统?从而使大家的系统变为传说中的“肉鸡(机)”,然后任由盗号者为所欲为的呢?
病毒要呆在系统里,目前的主流方式有两种:
一、通过U盘等介质的传播;
二、通过浏览网页传播;
U盘很简介明了,用户只要一接入有病毒的U盘,系统默认会打开U盘里的东西,这一打开,就触发了病毒;
浏览网页,更不用多说了,许多时候一点击某个挂马网站,就一发不可收拾,从而导致病毒大量的入侵系统,别说杀毒软件可靠,很多时候杀软自身都被病毒给干掉了。
此时,你感觉到无助了吗?你想到各安全论坛求助了吗?你想知道自己机器是否成为别人的“肉鸡”了吗?你想让自己辛苦赚回来的钱给别人吃了么?
因此,笔者强烈推荐以下几款效果不错的产品。是笔者多次实战后,对其产生好感的。(PS:免费的,不用白不用)
1. 金山急救箱
a) 你可别看这个急救箱似乎没怎么样,扫描起来,那可真够精准的,这个辅助软件已经多次帮我解决了许多复杂的病毒问题。“肉鸡”?当然没问题。不信你尽管试试。
i. 下载地址:http://www.duba.net/zhuansha/263.shtml
b) 推荐级别:★★★★
2. 金山网盾
a) 上面我说过了,网页也是病毒传播的一种方式,那么如何在浏览网页的过程中可以放心的浏览呢?金山网盾,就是您所需要的东西。在遇到病毒时,会直接拦截病毒文件,但不会阻止网页的浏览。效果我也认为是非常不错的,让人觉得类似主动防御。
i. 下载地址:http://blog.duba.net/read.php/67.htm
b) 推荐级别:★★★★
...全文
6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aozhijun0207 2009-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前用过,还交过费呢.

我自己也测试过,把一个伪病毒文件一保存,就被毒霸给杀了.

现在一般不用防火墙了,中木马后,直接手动去删除木马,感觉蛮爽的.
sky_lark 2009-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毒霸开始做"为民工程"咯.

嘿嘿.个人感觉毒霸在国内来说还是不错的.
格拉 2009-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D

9,5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专区 安全技术/病毒
社区管理员
  • 安全技术/病毒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