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uts初学者使用struts1还是struts2好?

javaxi 2009-03-17 01:32:30
struts1好像比较简单
struts2好像是集成了webwork为主要特性,与struts1完全不同了
如果想直接开发项目,应该用哪个框架比较好呢?
...全文
343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rophet1987 2010-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 s2应该很牛的吧
javaxi 2009-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truts2功能是比struts1功能强大,
但... 有句话是'功能越是强大,速度越是慢'...
我现在就担心系统做大了才发现struts2比struts1慢很多,呵呵
aaa999aaa888 2009-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感觉,struts比较成熟,现在开发还多用它,而struts2还比较新,但以后的应用肯定会变多。建议从struts2学起,然后有时间再看看struts。
qiaozirue 2009-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认为STRUTS2比STRUTS1要灵活.功能也比STRUTS1要强大..呵呵
yjaqktpp 2009-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楼主 javaxi 的帖子:]
struts1好像比较简单
struts2好像是集成了webwork为主要特性,与struts1完全不同了
如果想直接开发项目,应该用哪个框架比较好呢?
[/Quote]

楼主都说了struts2集成了webwork的物性,跟struts1是完全不同了..
建议楼主用struts2,毕竟他把struts1和webwork的优点都传承了下来,改进了很多的地方,而且功能非常强大,唯一的不足是较之struts1时日尚短
从2001年struts1到现在已经经过8个年头了,作为世界上第一个MVC框架,它必然是最为经典的,不必多说用struts1对人们来说是再熟悉不过了,但是经过这几年的使用,struts1的不足之处越来越为人们所重视,在这里简单列举几个大家熟知的struts1的问题:

1.Model部分封装了整个应用的所有业务逻辑,但整个部分并不是由Struts1提供的,Struts1也没有为实现Model组件提供任何支持.
2.View部分表现单一,既不支持FreeMarker,Velocity等模板技术,也不技持JasperReports等报表技术.
3.Controller部分与Servlet API严重耦合,难于测试.
4.代码严重耦合于Struts1 API,属于侵入式设计.

综上所述,建议楼主使用struts2.
sinsuo 2009-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都说两个都可以做项目开发 但最终取决的还是你的项目 因项目而定了
所以没有好与坏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没有哪个好
只有哪个用的比较合理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