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Word表格转换为Excel

a854468521 2009-03-18 02:12:12
因项目需要将word文档包含表格转换为Excel,要求保留所有的格式及页面设置,已知的方法:
一:不能保留格式特别是单元格大小混乱;
1、启动Word,并打开包含有需要转换表格的文档。

2、将光标移至Word表格的任意单元格中,然后执行“表格”菜单的“选定表格”命令,选定整个表格。

3、执行“编辑”菜单的“复制”命令,将Word表格拷贝到剪贴板中。

4、启动Excel,然后打开需要转换的工作簿,并将光标移至所需的单元格中。

5、执行“编辑”菜单中的“粘贴”命令,即可将剪贴板中的信息(即我们所需的表格内容)粘贴到Excel中。

二:将 Word表格转换为带分隔符的.txt文件,效果比还差;
三:效果同
  第一步,在Word中,用“编辑”·“替换”命令,将所有单元格中的分段取消。即,
  在“查找和替换”对话框的“替换”选项卡上,“查找内容”框中输入(特殊字符)段落标记,且让“替换为”框中空白,然后单击“全部替换”。
  第二步,将Word表格整体选中,复制到剪贴板上后,打开一个Excel工作薄,在一张新工作表上,选中A1单元,然后,粘贴。
  第三步,在内容需要分段的单元格中,用快捷键-“Alt+Enter”分段。
四:将WORD保存为*.Html再用Excel打开,不能保留页面设置。



...全文
27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otuslin 2009-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比较难啊。
a854468521 2009-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等待高人指点。
wenblue7 2009-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16,5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