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用别的进程的函数的问题

gfynew 2009-03-18 03:29:48
假设有进程A,内部可能调用函数fun1()
先用进程B使A的函数fun1()运行。
感觉像是B进程调用进程A的函数fun1(),看的别人的帖子是用给进程A注入代码实现的,
那有没有办法不用注入代码就调用fun1()呢?
在线等待
...全文
104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fynew 2009-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函数VirtualAllocEx在目标进程中申请内存空间的时候总是NULL,不知道为什么。
我的目标进程是自己写的测试用的程序,不存在编写程序时加入保护的为题,不知道是不是系统的保护,如果是要怎么做才行?
等待高手解答。
liuzxchina 2009-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进程间通讯问题:
进程间常用通讯方法:文件映像,命名管道,邮槽,socket,剪贴板,消息,共享内存等等。
oyljerry 2009-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un1()在别的进程A中,你直接是不能访问的,必须A提供接口等给你调用,不然,你就需要注入A的进程等
gfynew 2009-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函数fun1()属于A进程,在满足某个条件的时候会被A进程调用,现在我想实现的功能是通过进程B强制调用A进程的函数fun1(),fun1()在A进程空间内运行,因为函数fun1()可能会使用到进程A的资源。假设fun1()函数地址已知。
superdiablo 2009-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区分清楚是在A的进程空间运行还是在B的进程空间运行。若是前者,则可以注入代码或者给A发消息。后者其实跟A进程没关系,直接到A.exe中找对应的接口并调用即可。
oysoft 2009-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COM吧,把B进程做成COM进程外组件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