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优解

gumuguo 2009-03-18 03:37:41
我跟同事各负责一个程序,在同一台电脑上同时跑,2个程序都需要跟一个串口还有一个局域网另一台电脑就行通信,如果我们各自的程序都接收串口消息和网口消息,会不会导致混乱?
或者还是有他的程序负责与串口网口通信,我的程序则只要和他进行进程通信好?哪种效率更高?
...全文
68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ianChong 2009-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二个程序不能同时占用一个COM端口的,你说的二个程序同时运行并接收远端另一台电脑的信息的情况不存在.

除非你们二个使用不同的COM端口,例如一个用COM1,一个用COM2,或者你们写一个程序只有COM1通信.接收到住处后转存在一个地方,例如数据库.你们只要直接读取数据库就可以得到对方传来了什么信息(要加上接收时间,作为先后顺序),而且还可以新建另一个表,这个表是给你们那个统一接收COM1信息的程序用的,他也要每二秒读一次这个表的,如果你们往这个表里写入的信息,他就会读出来并发给远端的另一台电脑.并将这一行标识为已发送(记录个时间就可以了,还可标识是什么时间发的,一举二得)

当然你认为由你的同事的程序来完成这个任务也是可以的.不过为了独立,我觉得用我这个方法好,以后你们还有类似的程序的话,相互都不用管,只管从表里读数据就可以了.免了很多麻烦.
liuzxchina 2009-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不会出现混乱,不过com口是独占的,同时只有一个程序能打开。
gumuguo 2009-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名字起的不好?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