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层架构

xiexiaojiao0606 2009-03-22 07:58:53
实现三层架构,除了在DAL层实现与数据库的连接外,别的什么地方还需要调用呢,求在DAL连接的代码(要详细的,最好写备注)和在别的层调用的原理,比如什么情况需要调用,怎么要去调用
...全文
230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大个啊 2009-07-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键是各层之间的依赖关系,数据访问层(DAL)不依赖任何层,支持访问数据,
业务逻辑层(BLL)依赖数据访问层(DAL),该层就不要去直接访问数据库了
表现层(UI)依赖业务逻辑层(BLL)
这样任何一层更改都不会影响其他层(理论上理想上)
huangkai51888 2009-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三层架构(3-tier application) 通常意义上的三层架构就是将整个业务应用划分为:表现层(UI)、业务逻辑层(BLL)、数据访问层(DAL)。区分层次的目的即为了“高内聚,低耦合”的思想。
  1、表现层(UI):通俗讲就是展现给用户的界面,即用户在使用一个系统的时候他的所见所得。
  2、业务逻辑层(BLL):针对具体问题的操作,也可以说是对数据层的操作,对数据业务逻辑处理。
  3、数据访问层(DAL):该层所做事务直接操作数据库,针对数据的增添、删除、修改、更新、查找等。
叶子 2009-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三层就是数据层,业务层,用户层(UI层)

数据层负责提取或是操作数据,业务层处理业务,用户层是显示给用户看的。
比如用户要查询数据,想用户层发出请求,用户层调用业务层,业务层请求数据层,数据层取到数据,然后把数据传回去。
zhaoqiliang527 2009-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三层架构简称MVC是一种开发模式,大家听过的五层六层七层等都是在三层架构的基础上研发的。
三层架构分为数据层(DAL)、业务层(BLL)和显示层(UI)。实体(Model)做辅,并不能说成实体层。
数据层(DAL)用于连接数据库。
业务层(BLL)是处理业务逻缉。
显示层(UI)用于想用户显示信息。可以是WINF也可以是ASP

数据走向:
1.显示层得到用户请求,调用业务层方法。
2.业务层根据请求数据调用数据层。
3.数据层连接数据库得到数据并传给业务层。
4.业务层得到数据进行处理返回相应数据给显示层。
5.显示层将结果显示给用户。
toxxj 2009-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访问类就用SqlHelper.cs吧,去下载DAAB吧,里面有这个类
claymore1114 2009-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ll引用dal层,调用dal层中的连接数据库方法就行了。
wuyq11 2009-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看petshop,要结合设计模式使用。
http://www.cnblogs.com/lihui/archive/2007/05/12/744102.html
Janway 2009-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真是一句两句说不清。
简单的说:
DAL连接数据库并执行添加、删除、有返回值查询和无返回值查询四种动作。具体的sql文本由上一层的BL层提供。
BL层根据UI需要生成各种sql文本,也就是业务逻辑,并交由DAL去执行。
UI层向BL层提出要求,并根据返回结果在合适位置进行显示。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