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行报道,各位程序员看看小弟的一些话

rown5509 2009-03-24 02:38:56
各位大哥大叔好,小弟是一名外贸业务员,虽然自己对编程很感兴趣,只恨自己没有转计算机专业。关于软件行业的一些所谓的规律也稍微听说了一点,对此表示深深的同情,并祝愿所有的程序员大哥大叔们都能有一个好的前程,一个越来越鼓的腰包。

现在这个社会非常现实,没有钱的时候,赶紧让自己的腰包足够鼓才是上策。但是似乎很多程序员(如果我当初转了计算机专业,应该也会是中间的一员)都把思维固定在了为老板打工,当然这些都只是听说的,说错了您多包涵。就像我们做外贸业务员的,客户是老大,老板是顺手给提成的人,虽然给的多给的少老板说了算,但是一旦翅膀硬了,那都会和老板谈判,老板不提高报酬立马拍拍屁股走人,有些甚至老板都不理,直接拿走工资开公司去。这些人这么牛的原因,是他们把客户抓住了,知道客户需要什么,而他们又能满足客户的需要,既然这样,要老板干嘛?分钱?一边去!所以个人觉得,如果诸位程序员能够好好分析一下市场,找准自己以后定位的客户群体,去分析他们的需要,以及自己怎么样才能去满足他们的需要,让他们付钱。我接到了很多软件公司的电话问我们要不要买什么软件,有些也会直接发email到我们的邮箱。但是,那些软件感觉都是用处不大的。比如说,邮件管理软件,foxmail已经能够满足一些基本功能了,为什么需要另外掏钱买呢?我们外贸业务员需要的软件,比如浏览一个展会网页的时候,能够按一下键,就把网页中的所有email地址都把保存到客户数据库中,数据库里有的就不保存。这个功能很多做外贸业务员的小MM都需要,而且这样的功能连我这种超级菜鸟都能编出来,更何况程序员呢?
...全文
12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own5509 2009-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敢当
只是个人拙见
我也对编程很感兴趣,晚上经常自己学着玩,纯粹兴趣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楼主
JaniceXu 2009-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 谢谢赐教哈
刚入行一年,还不敢自称为程序员,在我的心目中程序员事业目标并不完全是钱。
生活和工作中的乐趣也许只有程序员们自己才能体会。不足为外人道也....

5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