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llShield问题。解决后再给100分。

mibo2 2009-03-24 03:52:42
光盘中有两个文件,一个setup.exe文件,一个是Config.dat文件。
我想在执行setup.exe文件时,再将Config.dat文件加载到安装目录下。请问怎么办?

因为Config.dat文件可能会修改,所以不能直接打包到setup.exe文件中。

高手帮帮忙吧。解决后加送100分。
...全文
7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ibo2 2009-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再解释一下吧

我理解的installshield打包成setup.exe的过程是,先生成一个MSI文件,然后再生成的setup.exe文件。也就是说,我认为MSI文件是中间过程。

在执行setup.exe时,首先生成MSI,我认为生成的MSI在一个临时的文件夹里,然后再执行安装。

我现在打包成MSI时,没有问题,可是生成setup.exe就只能找到MSI的临时文件夹地址。而不是我要找的Config.dat文件的实际地址。

我认为,如果脚本在setup.exe转化为MSI之前执行的话,我就可以存下Config.dat文件的地址了,可是没有找到办法。
oyljerry 2009-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nstallShield提供了CopyFile
9.3 CopyFile
语法:CopyFile (szSrcFile, szTargetFile);
说明:CopyFile函数创建一个由参数szSrcFile指定的文件的拷贝。新文件由参数szTargetFile指定文件名。
参数:
szSrcFile
指定要拷贝的文件的文件名。如果该文件名是限定的,也就是,如果它包括一个路径,CopyFile将从指定位置拷贝该文件。如果szSrcFile包含一个未限定文件名,也就是,没有路径信息,CopyFile将从由系统变量SRCDIR标识的路径拷贝。为拷贝一组文件,在该参数位置使用通配符。
szTargetFile
指定给由szSrcFile标识的文件的拷贝的名称。如果文件名是限定的,也就是,如果它包含一个路径,CopyFile将把文件拷贝到路径指定的位置。如果szSrcFile包含一个未限定文件名,也就是,没有路径信息,拷贝将被创建在由系统变量TARGETDIR指定的目录中。如果目标目录不存在,它将被创建。
当由szSrcFile指定的文件名中包含一个通配符时,szTargetFile的文件名部分被忽略;每个源文件以它的现存名被拷贝到由 szTargetFile指定的路径。如果szTargetFile包含一个未限定文件名,文件将被拷贝到由系统变量TARGETDIR指定的目录中。因此,CopyFile不能被用来拷贝和重命名一组文件。当szSrcFile包含一个或多个通配符时,源目录和目标目录必须不同。
返回值:
0:表明函数成功地从源目录拷贝文件至目标目录。
< 0:表明函数因下列情况之一未能拷贝所要文件:
COPY_ERR_CREATEDIR (-27):目标目录不能被创建。确保系统变量TARGETDIR中的路径语法正确并且你有权访问目标驱动器。
COPY_ERR_MEMORY (-6):函数未能分配完成拷贝文件进程所需的内存。尽可能多地终止正在运行的应用程序以释放内存。
COPY_ERR_NODISKSPACE (-38):函数未能在目标驱动器上找到足够的磁盘空间来拷贝文件。在目标驱动器上释放磁盘空间。
COPY_ERR_OPENINPUT (-2):函数未能打开系统变量SRCDIR指定的输入文件。确保源文件有一个有效的文件名并且源文件和目标目录都存在。
COPY_ERR_OPENOUTPUT (-3):函数未能拷贝所要文件。
COPY_ERR_TARGETREADONLY (-46):TARGETDIR中的文件是只读文件。删除目标文件的只读属性并重试。
所有其它负值:表明发生一些其它不确定错误。
注解:
·如果你使用未限定文件名并在使用CopyFile时设置SRCDIR和 TARGETDIR的值,在调用CopyFile前用VarSave保存当前值并然后用VarRestore重新设置。如果目标目录不存在,CopyFile创建它。
·你不能通过调用CopyFile时使用通配符来重命名一组文件。然而,单独一个文件时你可以使用CopyFile来做到。
·为包括子目录,调用XcopyFile函数。
·对于文件传输,XCopyFile 是CopyFile的一个完美替换。XCopyFile可以做版本检测,标记锁定的.dll和.exe文件待系统重启后更新,并且递增共享的.dll和.exe文件的注册表访问计数器。
·因为Windows 95及更高版本不允许一个空文件被拷贝,Windows NT不允许创建空文件,CopyFile在这些平台下当被用来拷贝空文件(Size=0KB)时将不工作。
· 在用WriteProfString 或 WriteProfInt修改.ini文件后, Windows 95及更高版本下,你必须在使用CopyFile前刷新高速缓存。所有.ini文件在Windows 95及更高版本下被放在高速缓存中;这种特性可能导致延迟将修改写到指定文件。这接着可能妨碍随后的文件操作。为避免这个问题,简单地以空参数调用 WriteProfString来强制Windows 95 及更高版本立即写数据到.ini文件,如下所示:

CopyFile ("C:\\Test.ini", "C:\\Temp\\Test.ini");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