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问题 报错代号2006 MySQL server has gone away

aiy710 2009-03-24 04:21:56
我的开发环境是windows 2003英文版 PHP+MySQL,我update数据的时候,就是MySQL server has gone away

请教怎么解决?

我从网上搜了下,发现这种解决这种问题的网页挺多,可是我看了半天,也没搞懂怎么做
...全文
45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岂_辰 2012-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的回复:]

可是

在my.ini里,看不到max_allowed_packet 等东西啊
[/Quote]
同问啊,在my.ini里看不到max_allowed_packet这个啊。
是不是要把它加上?如果是,加在哪?
mengshan1986 2009-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y.cnf就是windows的my.ini,只是名称不一样都是mysql的配置文件。
aiy710 2009-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是

在my.ini里,看不到max_allowed_packet 等东西啊
aiy710 2009-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

你说的这些解决办法我也从网上搜到了

但是my.cnf文件是linux系统里的,而我的是windows 2003

另外 mysql_real_query()不是PHP的函数
slayer.hover 2009-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没遇到过这问题,你可以试试下面的方法:




一种可能是发送的SQL语句太长,以致超过了max_allowed_packet的大小,如果是这种原因,你只要修改my.cnf,加大max_allowed_packet的值即可。

  还有一种可能是因为某些原因导致超时,比如说程序中获取数据库连接时采用了Singleton的做法,虽然多次连接数据库,但其实使用的都是同一个连接,而且程序中某两次操作数据库的间隔时间超过了wait_timeout(SHOW STATUS能看到此设置),那么就可能出现问题。最简单的处理方式就是把wait_timeout改大,当然你也可以在程序里时不时顺手mysql_ping()一下,这样MySQL就知道它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解决MySQL server has gone away

  1、应用程序(比如PHP)长时间的执行批量的MYSQL语句。最常见的就是采集或者新旧数据转化。

  解决方案:

  在my.cnf文件中添加或者修改以下两个变量:

wait_timeout=2880000
interactive_timeout = 2880000  
关于两个变量的具体说明可以google或者看官方手册。如果不能修改my.cnf,则可以在连接数据库的时候设置CLIENT_INTERACTIVE,比如:

sql = "set interactive_timeout=24*3600";
mysql_real_query(...)

  2、执行一个SQL,但SQL语句过大或者语句中含有BLOB或者longblob字段。比如,图片数据的处理

  解决方案:

  在my.cnf文件中添加或者修改以下变量:

max_allowed_packet = 10M
(也可以设置自己需要的大小)

max_allowed_packet
参数的作用是,用来控制其通信缓冲区的最大长度


http://www.8-du.net/Article/2009/0110/article_50679.html

20,3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超文本预处理器”,是在服务器端执行的脚本语言,尤其适用于Web开发并可嵌入HTML中。PHP语法利用了C、Java和Perl,该语言的主要目标是允许web开发人员快速编写动态网页。
phpphpstorm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开源资源社区
  • phpstory
  • xuzuning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