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d中的字母d代表什么含义?

bespectacledipq 2009-03-24 06:55:53
Apache 服务器叫 httpd,请问其中的字母 d 是代表什么意思?

发现 MySQL 中也有用 mysqld 来代表数据库服务器,我想 mysqld 中的 d 和 httpd 中的 d 应该是一个意思吧。
...全文
34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dspower 2009-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一般认为是:
daemon 守护进程
的缩写。
Netwrom 2009-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楼正解
bespectacledipq 2009-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只是想知道 httpd 中最后一个字母 d 的含义,比如它是哪个单词的缩写?
mike_24 2009-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d是Apache超文本传输协议(HTTP)服务器的主程序。被设计为一个独立运行的后台进程,它会建立一个处理请求的子进程或线程的池。

Re: MySQL 高可用工具 heartbeat 实战部署详解 ===============================================# heartbeat作用(无缝漂移):  通过heartbeat,可以将资源(ip以及程序服务[例如:httpd或mysqld服务]等资源)从一台已经故障的计算机快速转移到另一台正常运转的机器上继续提供服务,即高可用HA 资源的内容包括:ip地址和服务(例如:httpd或mysqld服务) # HeartBeat的工作原理:        a) heartbeat的主备模式(第1种模式)(推荐方式:本章演示重点) 通过修改heartbeat配置文件,可以指定那一台heartbeat服务器作为主服务器,则另一台将自动成为热备服务器然后在热备服务器上配置heartbeat守护程序来监听来自主服务器的心跳消息。如果热备服务器在指定时间内未监听到来自主服务器的心跳,就会启动故障转移程序,并取得主服务器上的相关资源服务的所有权,接替主服务器继续不间断的提供服务,从而达到资源以及服务高可用(HA)的目的。           b) heartbeat主主模式(第2种模式)(不推荐) 两台服务器互为主备,这是他们之间还会互相发送报文来告诉对方自己的当前的状态,如果在指定的时间内未收到对方发送的心跳报文,那么,一方就会认为对方失效或者是已经宕机了,这时每个运行正常的主机就会启动自身的资源接管模块来接管运行在对方主机上的资源或者是服务,继续为用户提供服务。      

24,92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Apache
社区管理员
  • Apach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