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web报表工具适合中国用户?

bestseason 2009-03-25 10:49:33
1 .报表设计方便
根据报表的绘制方式,报表工具大致可以分为画布方式和单元格方式。
画布方式报表工具的特点是将报表水平分割成若干个区域,在各个区域上放置报表组件,报表组件位置可以是任意的,各组件可以互相重叠。画布式报表工具的优点是可以做到可视化数据绑定,组件位置自由。缺点是插入列、组件对齐困难,画表格线经常出现线与线之间的错开现象。比较著名的画布式报表工具主要有Crystal Report。
单元格式报表工具,是将报表看作是由一系列连续的单元格组成的区域。要改变报表组件(一般是文本或图形)的位置,只能通过改变行高列宽方式进行,组件之间不能重叠,单元格可以合并。单元格式报表工具的优点是画线,插入列,多行列标题绘制非常方便。快逸是一款比较著名的单元格式报表工具.
中国式报表的特点是报表由一系列的横线与竖线围成一个个封闭的格子,然后在各个格子中填充相应的数据。因此,画线的简单与否,直接关系到设计报表的效率。报表工具应该根据国内报表用户的需求特点,融合两种报表工具的优点,使用户可以可视化地绑定数据,也可以象Excel一样来画线,从而大大提高了设计中国式报表的效率。这方面做的不错的中式报表厂商像是润乾、FineReport。

2.交叉报表功能
交叉报表是国内报表用户经常使用的一类报表,也是用户极为关心的考察报表工具适用性的重要指标,但这一块,也往往被许多国外的报表软件所忽视。

3. 集成方便
需要完整的api支持与扩展,所谓“授人以鱼,不若授人以渔”。因为报表工具,通常是作为产品型态存在,因为是产品,必须是可用,可定制的。这一点不同于项目。
...全文
10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eitel85 2009-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给哪类性质的部门做了?如果要给政府上做的话得要有导入DOC的功能
ONE_DATA 2009-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国内报表工具的话 个人还是推荐FineReport
bestseason 2009-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hustchenyan 的回复:]
报表这块,在我们系统中工作量太大了,能不能简单易用点,这样我们就可以大大降低成本。
[/Quote]

简单易用的话 可以用FineReport报表 之前有用过 感觉很方便 比我用其他报表容易上手多了
http://www.finereport.com 可以去下个试用版
rgmlkthh 2009-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PRO很好用。
hustchenyan 2009-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报表这块,在我们系统中工作量太大了,能不能简单易用点,这样我们就可以大大降低成本。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