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繁开断数据库链接这样好不?

lingyun410 2009-03-25 01:42:13
在使用数据库的时候,大家知道先要打开数据库,然后使用完了再关掉。以往写程序的时候都是程序页面的最顶部打开数据库链接,然后直到这个页面结束的时候才断开数据库链接,哪怕这个页面只使用了一次查询链接,也是如此。
如:
<%
Call CNode.OpenConn()'打开数据库链接
Call CNode.LoadSiteConfig() '在这里加载站点初始化数据
'在这里是ASP页面的一些处理程序,可能并不需要再次查询数据库
Call CNode.CloseConn()'直到这个页面结束的时候才关闭数据库链接
%>
这样是不是效率不高?我在想如果是仅在每次需要查询数据库的时候再做链接操作,可如果一个页面有N个需要查询数据库的操作,需要执行N次数据库的链接与断开操作,这样会不会加大服务器开销,应该如何写比较高效呢?
...全文
116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en_hai 2009-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频繁的打开关闭数据库与长时间占用连接,那种更划算?
收费的是数据库连接数吧?也就是当前数据库的连接个数了.那一个页面刷新时间1秒.假设这个页面同时有10个人访问.
那就是当前连接数是10个了.如果即时关闭.连接数应该小于等于10个才对.
所以我觉得应该即时关闭要好一点..
wuyq11 2009-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连接操作后就要关闭,如果连接很多。负载就大,影响效率。
jianchongs 2009-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有一个页面的数据库链接打开了,却忘记关掉的话,那就麻烦了,这个页面如果不停被刷新的话,很容易造成数据库负荷过重。所以还是开一次马上关掉的好。
hongmaohouzi 2009-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layers2323 的回复:]
一个页面开一次关一次比较好。
要明确一点,虽然页面代码很长很长,看上去这个页面很大,但是实际上,一个页面在服务器端的运行,只是毫秒级别的事情。
[/Quote]

支持!
qtnh2008 2009-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个页面数据库打开一次,关闭一次较好,不影响效率,页面执行的效率,是跟你写的代码对数据库操作流程的有关.当然你的网站访问量如果非常高的话,建议使用模板,把数据读取出来,写成静态的HTML文件,再将其缓存.这样对服务器的负载就会低点。
笨沙发 2009-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数据库操作一次就及时关闭,而且你最好采用数据源连接池的方式,能提高效率
layers2323 2009-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个页面开一次关一次比较好。
要明确一点,虽然页面代码很长很长,看上去这个页面很大,但是实际上,一个页面在服务器端的运行,只是毫秒级别的事情。

28,3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