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y块中出现异常,是否可以继续执行下一条语句

fanjun 2003-03-31 10:57:20
在try块中出现异常会自动跳到catch中,但是我这里有一种情况就是其他异常都需要捕捉,但是有一种异常情况是允许的,不必直接跳出来,最好让他继续运行!!
此外,还有一个问题就是,C#中有没有类似于vb中的on error resume next这样功能的方法?!
...全文
473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night94 2003-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于你的
“我要更新几个表,使用的是DataSet和Adapter,但是更新的时候有时会有一些记录已经被别人删除了,所以更新了0条记录,结果就会报错,但这中情况是允许出现的,不能算错!!
结果第一个表出现这种情况,跳到出错处理,以后的表就无法处理了!!”

你应该把捕获异常局部化,这样程序清晰,如果整个一大段程序用一个try,反而不好。其实一段程序会出错的只有几个点,分别做捕获和异常处理,就不会出现你说的问题了。
cacodaemon 2003-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ry
{
//操作
}
catch
{}
//下一操作语句
fanjun 2003-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inally我知道,但是我这个有点特殊
我要更新几个表,使用的是DataSet和Adapter,但是更新的时候有时会有一些记录已经被别人删除了,所以更新了0条记录,结果就会报错,但这中情况是允许出现的,不能算错!!
结果第一个表出现这种情况,跳到出错处理,以后的表就无法处理了!!

不知这种情况如何处理??
yu98041154 2003-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一上面的说法,很全面,我就不废话了
seabirdforever 2003-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所知没有 on error resume next 的相关语句
finally 是 无论是否 发生异常
都会最后执行的部分
所以我们通常把无论发生异常都执行的语句写在 finally里面
在 finally 也有可能引发新的异常
Knight94 2003-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这样:
try
{
//可能出错的语句
……
//set signal=true
}
catch(Exception1 e1)
{
//Can't go on
//set signal=false
}
catch(Exception2 e2)
{
//can go on
// set signal=true
}
finally
{
if(signal)
{
//继续执行的语句
}
}
Knight94 2003-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finally
Python编程基础教程本教程旨在帮助初学者了解Python编程的基础知识和高级应用。我们将介绍Python的各个方面,包括基础语法、数据类型、控制结构、函数、文件操作、面向对象编程、模和包、异常处理、装饰器、生成器、迭代器以及协程。1. Python基础Python是一种解释型、交互式的编程语言。它具有简单易学的语法和丰富的库,使得开发过程既快速又高效。在开始学习Python之前,建议您先熟悉基本的计算机科学概念,例如变量、数据类型、运算符等。2. 数据类型Python具有多种数据类型,包括数字(整数和浮点数)、字符串、布尔值、列表、元组、集合和字典等。这些数据类型在Python有着广泛的应用,从简单的数值计算到复杂的数据处理。3. 控制结构控制结构是编程的基本组成部分,它们决定了程序如何执行。Python支持条件语句(if-elif-else)和循环语句(for和while),可以根据程序的特定条件和情况来选择适当的操作。4. 函数函数是封装一段代码的便捷方式,它们可以在需要时被调用。在Python,您可以定义函数,并使用参数来传递数据。函数可以返回值,以便在调用它们时使用。5. 文件操作文件操作是编程常见的任务之一。Python提供了许多内置的函数和方法来进行文件操作,如读取、写入和删除文件等。此外,Python还支持对文件进行高级操作,如读写二进制文件、文件锁定等。6. 面向对象编程面向对象编程是一种流行的编程范式,它使用类和对象的概念来构建复杂的系统。Python支持面向对象编程,您可以使用类来定义对象,并使用继承和多态等特性来扩展和定制对象的行为。7. 模和包模和包是Python组织代码的重要工具。模是一个包含Python代码的文件,而包则是一个包含多个模的目录。通过使用模和包,您可以轻松地组织和管理大型项目的代码。8. 异常处理异常处理是Python处理错误的方式之一。当程序出现错误时,Python会抛出一个异常。通过使用try-except语句,您可以捕获并处理这些异常,以确保程序的稳定性。9. 装饰器装饰器是Python的高级功能之一,它允许您在函数或方法之间添加额外的功能,而不改变其原始实现。装饰器是一种强大的工具,可用于实现各种功能,如日志记录、性能分析等。10. 生成器生成器是Python的一种特殊类型的迭代器。通过使用生成器函数和方法,您可以在需要时生成数据,而不是一次性生成所有数据。这使得生成器在处理大量数据时非常有用,因为它们可以节省内存空间。11. 迭代器和协程迭代器和协程是Python的两个重要概念。迭代器允许您遍历容器类型的数据结构(如列表和元组),而协程则是一种异步编程的方式,它允许您在程序执行多个任务并发执行。这两个概念在处理大量数据和高性能应用程序方面非常有用。

110,52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