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为什么ext3比ext2优越

cfan_haifeng 2009-03-31 05:11:32
请问:
1.为什么日志式文件系统可以有更高的硬盘空间使用效率(如Ext3比Ext2)
2.使资料在各种不同的档案大小中能够快速的读取及写入。
出自:鸟哥的Linux私房菜

个人怎么觉得:
对于问题1:ext2不用写日志,空间利用更好啊
对于问题2:
莫非是
(1) 你读取文件a
(2) 日志记录文件a的具体位置
(3) 你再次读取a
(4) 可以从日志中直接得到具体位置,即磁头直接到达.不用去找什么inode,block

最后,谢谢各位的回答.
...全文
13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fan_haifeng 2009-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
cluo3578 2009-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楼的信息很是受用啊
morris88 2009-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速度
尽管ext3写入数据的次数多于ext2,但是ext3常常快于ext2(高数据流)。这是因为ext3的日志功能优化硬盘磁头的转动。你可以从3种日志模式中选择1种来优化速度,有选择地牺牲一些数据完整性。

第一种模式,data=writeback,有限地保证数据完整,允许旧数据在当机后存在于文件当中。这种模式可以在某些情况下提高速度。(在多数日志文件系统中,这种模式是缺省设置。这种模式为ext2文件系统提供有限的数据完整性,更多的是为了避免系统启动时的长时间的文件系统校验)

第二种模式,data=orderd(缺省模式),保持数据的可靠性与文件系统一致;这意味着在当机后,你不会在新近写入的文件中看到任何垃圾数据。

第三种模式,data=journal,需要大一些的日志以保证在多数情况下获得适中的速度。在当机后需要恢复的时间也长一些。但是在某些数据库操作时速度会快一些。

在通常情况下,建议使用缺省模式。如果需要改变模式,请在/etc/fstab文件中,为相应的文件系统加上data=模式的选项。详情可参看mount命令的man page在线手册(执行man mount)。
本文来自: (www.91linux.com) 详细出处参考:http://www.91linux.com/html/article/partition/20070625/2968.html

4,4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
社区管理员
  •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