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如何读取图像的目标设备的水平分辨率(BITMAPINFOHEADER中的biXPelsPerMeter)?

fyjin99 2009-04-02 11:17:05
Java中如何通过BufferedImage获取目标设备的水平分辨率(BITMAPINFOHEADER中的biXPelsPerMeter)和目标设备的垂直分辨率信息?
如果BufferedImage不能获取,有什么Java的图像类可以获取这个信息?

...全文
320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antin 2009-04-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olkit.getScreenResolution()获得。
fyjin99 2009-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是,是获取一个图像例如bmp图像的目标设备的水平分辨率(BITMAPINFOHEADER中的biXPelsPerMeter)和目标设备的垂直分辨率
dawn023 2009-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一种方法就是了解一下java imageio中的处理BMP的流程,你要的信息在IIOMetadata的树型结构中,节点名为BitsPerPixel的就是。
就是不知道API是不是公开的。
实在不行,你把imageio的class反编译一下,以后处理BMP就用你的类就可以了。
dawn023 2009-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参考一下下面这个帖子。
http://topic.csdn.net/u/20090316/20/706b9b26-fe18-48f1-a316-d2263b404e27.html
dawn023 2009-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你写一个动态库,用JNI调用。
chenweionline 2009-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awt.DisplayMode

DisplayMode 类封装 GraphicsDevice 的位深、高度、宽度和刷新率。

可以通过下面的方式获取当前显示设备的 DisplayMode:

GraphicsEnvironment.getLocalGraphicsEnvironment().getDefaultScreenDevice().getDisplayMode();
shuieryin 2009-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对也~

也可以这样:



Dimension screen = Toolkit.getDefaultToolkit().getScreenSize();

int screenWidth = screen.width;
int screenHeight = screen.height;

dawn023 2009-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获得屏幕的分辨率吧,可以通过Toolkit.getScreenResolution()获得。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