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GPS模块开发,刚入门,

xieqq8 2009-04-02 01:08:13
本人刚接触GPS,就想买个U口的GPS模块,然后通过GPS数据接口协议NMEA-0183,来读取数据,不知道有没有什么指令初始化什么的?是不是把模块连到电脑上就好使???我就想自己取个经纬度那些简单的数据
...全文
394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eqq8 2009-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
biaozai06 2009-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手头得有GPS模块,然后就可以根据NMEA-0183协议通过串口发送命令,操作GPS模块,接收数据
xieqq8 2009-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不是得先买一个GPS模块,然后再开始研究!
xieqq8 2009-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我查找GPS数据接口协议NMEA-0183,这一协议把GPS的数据接口定义为4800bps的串行数据总线。我想知道我用串口通信的方式是不是直接就可以取得数据,还是要发个指令什么的?
XUNPO 2009-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输出就是一个标准串口数据
一般是 9600

1,07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