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DBA ,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JAVA软件开发工程师 我应该如何决择?

zwbhanye 2009-04-03 09:39:52
毕业两年。
做过C#+DIA+CSS。做了三个月。学校的时候学过C#,所以C#还算一般般。只是美工方面做不来。辞了。
接下来做了DELPHI,8个月,一直在维护一些没有数据字典,只有一点点简单的操作文档,没有地方问。DELPHI也搞的有点熟。
这两个工作都不是我想做的工作,然后被现在公司挖过来。感觉挺好。
本人现在的工作是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挖掘本来是两个人在做。他也是这方面的的菜鸟。不过比我强好多。昨天他决定要离开公司了。剩下我一个人,我不知道怎么去继续学习,怎么去承担他留下来的工作。最重要的不是这个原因你发些贴子。
一直以来我对数据库DBA有N大的兴趣,特别是数据库设计,数据库的性能调优方面,很吸引我。数据库开发还算挺好,数据设计也懂一点。只懂得一点基本的SQL优化。
然后又对JAVA程序开发充满了热情,充满了一种冲动。感觉想迷恋在JAVA的开发思想中。学过JAVA的语法,没真正的做过。不过经常看JAVA方面的知道,对JAVA各方面的知识有所了解,不深入。
现在数据挖掘也挺有意思,有挑战性。不过以后会是一个人,也许都拿不到项目了(没了他)。数据挖掘也有太多的东西要学,也值去学。

最后要的是,这三方面我总想抓住,现在每天,这边学一点,那边学一点。一心三用。我想这肯定不是办法。
三个我都N想抓住。非常想抓住。感觉自己陷入了追求技术的海洋中。
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不敢大家是什么鸟给个想法看看。
...全文
189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wbhanye 2009-04-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5 楼 Dantin 的回复:]
就楼主这种跳来跳去的性格,数据库方面不适合你,还是从程序员开始吧!
[/Quote]

我跳来跳去?先就业再择业嘛。
难道1200的工资跟现在3K的工资比起来,你郁闷在那里吃不饱的地方干嘛。
只是觉得现在的工作更适合自己。我现在又没有说要跳~
Billy.Wang 2009-04-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哪个方面都有很深入的内容需要学习,关键在于你的兴趣,只要坚持下来,都可能成为某方面的专家。
summily 2009-04-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哪怕是学vb,学深入了一样nb
summily 2009-04-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喜欢什么就做什么 想想你最喜欢的 到底是数据挖掘还是java还是dba
Dantin 2009-04-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楼主这种跳来跳去的性格,数据库方面不适合你,还是从程序员开始吧!
Little_qd 2009-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越有深度的越持久
反之越现实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