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java学习有关的请教

jabelai 2009-04-03 09:41:33

今晚没有在宿舍Coding,而是去听了一场讲座,一个培训机构办的,主讲人是一名北京理工大学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年龄应该有40好几了。
他讲的很不错,符合我们学校学生的口味,很能带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他从当时的就业窘况谈到了他们机构开的课程,linux C/C++、VC++、Java软件工程师、PHP…
……
等到了提问时间,我就我当前的所处的水平阶段提了个问题,希望这位教授能给我些帮助,我问的是关于数据结构和操作系统这两们经典课程的问题,对于向我这样非计算机专业的,而又执着于编程的菜鸟们,往往在众多令人炫目的技术中云里来雾里去之后,仍然还是得去重温墙角边那两本泛黄的书,而Ivor Horton’s Beginning Java 2和Thinking in java仿佛将会是这辈子都读不完的书…
他给的回答很直接,他说数据结构对C和C++的学习者来说会很重要,但对java则不同,对这门课程只要了解像树,队列,堆,栈之类一些简单的模型就行了,算法就了解像冒泡法之类的就行了,关于操作系统他讲到了他们的linux C培训课程中会有专门的课时去讲解操作系统…
……
我陷入了悠长思考中。
记得刚刚有位很强的大三学长在教授提及大四毕业时有多少多少的代码量就应该能很轻松的找下工作时,那位学长毅然举手示意,并站起来说如果我的代码量有7W呢?顿时全场轰动,我顿时感到了差距和自愧不如,教授很高兴,也很坚定的说,如果我是你应聘的公司,我一定会聘用你!
接着,在提问时间,那位学长提了一个问题,他问了个关于编程思想的问题,原话好像是这样说的,“我写了这么多代码,就是感觉理解不了那里面的编程思想。”
编程思想?
7W的代码量?
……
学长未免过于谦虚,7W的代码量对于OO技术的理解应该会小有感触的。
... ...
在此向各位专家请教关于java学习之路应注意的一些问题以及涉及模式学习的时机。


...全文
35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angXT 2009-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果然是培训机构的,呵呵。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