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netbeans连接sql2008

lc12_dd 2009-04-03 04:29:46
能不能请各位告诉我一个比较完整的netbeans配置数据库(sql2008)的方法
我用jsp连接数据库的
...全文
1001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aode7 2009-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之前本人用用NetBeans6.1连接SQLSERVER2000多次失败,经过仔细分析发现SQLSERVER2000有bug,需要安装个SQL2000-SP4.EXE补丁,再安装个SQL Server 2000 JDBCsetup.exe作为数据库驱动程序。之后虽然连接数据库成功了,但是在NetBeans中访问数据库时不是运行时无法显示,就是程序出错,我认为是SQL2000的漏洞,无论怎么补都是没办法的,因此放弃使用SQL2000改用SQL2008.下面介绍下NetBeans连接SQL2008.

1.下载JDBC驱动,Microsoft SQL Server JDBC Driver 2.0,这个是09/4/3才发的,算是最新的了,支持SQL Server 2008应该是没啥问题。下载下来的是一个"SQL_Server_JDBC_Driver_20_EULA_CHS.htm"的网页,点击最下方的"我接受以上协议并且希望下载 Microsoft Windows 版本"就可以下载驱动了。这下下下来的是一个自解压文件,把它解压开来,并将里面的两个jar文件拷贝到"X:\Program Files\Java\jdk1.6.0_04\jre\lib\ext\"目录下,X要看你jdk装在哪个盘了。
  2.启动NetBeans 6.5,在主界面的左边,依次有"项目","文件","服务"三个页框,默认是“项目”页框,请点击页框标签"服务",找到并选中:数据库->驱动程式,按鼠标右键,选择菜单“新建驱动程序...",此时将弹出一个对话框:“新建JDBC驱动程式”,点击“添加(A)...”按钮,选择刚所存放的文件:"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04\jre\lib\ext\sqljdbc4.jar"(这里请注意,一定要选择sqljdbc4.jar这个文件,Netbeans6.5只支持这个。不放心的话,可以将另一个sqljdbc.jar删掉),然后再点击“查找(F)",此时在"驱动程式类(C)"处的输入框处将显示:com.microsoft.sqlserver.jdbc.SQLServerDriver,此处不要做任何修改!!! 然后再于"名称(N)"处输入一个名字,比如: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最后按"确定"按钮,此时驱动加载完成。
3开启SQL2008上的IP服务(必须),在“SQL SERVER配置管理器”中开启。启用TCP/IP协议。
  4此时应该在"数据库"->"驱动程序"下多了一个刚输入的"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选中它并按鼠标右键,选择"连接设置...",此时将弹出一个对话框:
  主机:localhost
  端口:1433
  数据库:<你的数据库名>
  实例名称:<你的数据库实例名>
  用户名:<一般都是sa这个默认的,关于这点,下面讨论>
  口令:<你设置的密码>
  点击确定,没有出现什么问题的话,就说明设置正确,我在这里犯了一个小错误
  这个问题就是上面说的,一定要选择sqljdbc4.jar这个文件。这里可能是Netbeans 6.5的一个小BUG吧,我已经选择的就是这个文件,但是它偏要锁定sqljdbc.jar。我重启了两次Netbeans就好了。
  设置好之后,跳出来一个对话框让你选择架构(具体的什么架构什么用我也不清楚,看上去很像是和数据库的权限挂钩的)
  全部完成,数据库的连接也就成功了,你会发现新增了一个数据库连接,那就是我们刚才创建的
  在这里,你可以创建表、视图和存储过程,当然,这一切都会更新到你的数据库中。好了,数据库的连接到此结束。
  关于上面设置用户名的,再申明一下,一定要使用"SQL Server 和 Windows 身份验证模式"
  我们一般在安装数据库的时候,一般都只会选择"Windows 身份验证模式"
顺便说一下比较,在SQL2000上面的数据库连接时间很长等待时间有点让人揪心(因为经常连接不上),而SQL2008则不同,点击确定之后没问题的话马上可以连接上,况且操作的问题少。还有什么不懂得话加我QQ339616151问我,附加信息说明清楚,我也相信想知道的人也是喜欢学习的人,我怎么舍得拒人于千里之外呢?我一定尽力而为。
之后的编写程序发现可以正常使用数据库,不必再使用NetBeans上的自带的数据库了,因为NetBeans自带的数据库的图形化操作能力很有限,除非是熟练使用SQL语言,否则在NetBeans自带的数据库里面的操作则是寸步难行。口才不好逻辑有点乱,大家多多原谅,欢迎向我提问,Q:339616151,我一定和大家分享成功经验。
lc12_dd 2009-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无法选择在连接属性上选择高级
Q315054403 2009-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JDBC DRIVER喽
Teng_s2000 2009-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qljdbc1不行就下载个2.0的吧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百度之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htl258_Tony 2009-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etBeans连接SQL Server Express 2005 (2)2008-05-27 21:57NetBeans连接SQL Server Express 2005

1. 至微软的网站下载sqljdbc驱动文件,地址为: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thankyou.aspx?familyId=c47053eb-3b64-4794-950d-81e1ec91c1ba&displayLang=en

下载到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JDBC Driver 1.2,下载的是一个自解压文件sqljdbc_1.2.2828.100_enu.exe。

2. 执行sqljdbc_1.2.2828.100_enu.exe后将产生一个目录,找到该目录下的sqljdbc.jar文件,将之复制到jdk\jre\lib\ext目录下,我的是复制到本机目录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04\jre\lib\ext下。

3.启动NetBeans(中文版),在主界面的左边,依次有“项目”,“文件”,"运行环境"三个页框,默认是“项目”页框,请点击页框标签”运行环境“,找到并选中:数据库->驱动程式,按鼠标右键,选择菜单“新建驱动程式...",此时将弹出一个对话框:“新建JDBC驱动程式”,点击“添加(A)...”按钮,选择刚所存放的文件: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04\jre\lib\ext\sqljdbc.jar,此时在"驱动程式类(C)"处的输入框处将显示:com.microsoft.sqlserver.jdbc.SQLServerDriver,此处不要做任何修改, 然后再于"名称(N)"处输入一个名字,比如: SQLServer2005也可以不做修改,最后按"确定"按钮,此时驱动加载完成。

4. 此时应该在"数据库"->"驱动程式"下多了一个刚输入的"SQLServer2005",选中它并按鼠标右键,选择"连接使用...",此时将弹出一个对话框,在"数据库URL(A)"处输入:"jdbc:sqlserver://localhost:1433; DatabaseName=(您的数据库名)", 然后再输入用户名与口令,并勾选上"在此会话期间记住口令"(此项非必选)。再选中“高级”标签,如果“获取架构”项可选择,说明连接成功,在此处选择“dbo”,方面数据库的操作。最后按"确定"按钮,此时应该就显示连接成功(若显示出错无法连接,请看下一步的处理,处理好后再继续),并应该在数据库下多了一个名称形如:"jdbc:sqlserver....."的小图标,选中它并按鼠标右键,选择菜单"连接...",此时一切就OK了。

5. 若在上一步没有连接成功,出现错误讯息,应该检查二点:1.您的SQL Server是否有启动TCP/IP通讯协定,并手工指定了Port号如1433;2.您的SQL Server的安全认证是否有选择混合认证;为何有这点注意事项呢,是因为SQL Server express 2005基于安全性考虑,其默认设置为不启动TCP/IP协定,且即使启动了,对外服务的Port也是动态的,安全认证为仅Windows认证。

http://hi.baidu.com/ycitlantian/blog/item/9ddd97ee0b032afeb2fb95db.html

这个是2005的,2008的想必也差不了多少。

34,57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