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netbeans,跟蜗牛一样,快要放弃了。

号天大教主 2009-04-13 04:46:38
一直用JB9,挺顺手的了。
出于想体会一下其它IDE的想法,
安装了最新版的netbeans,Product Version: NetBeans IDE Dev (Build 200904011705)。
程序一启动就是长时间的task scanning,
每打开一个java文件,Navigator又是半天才显示,点类中的方法,查方法的定义,也是慢的很。
它咋没有jb反应那么快呢。
我把netbean的启动内存已经设的不小了呀。
我机器是2G内存,双核的CPU。
netbeans.conf启动参数如下:
netbeans_default_options="-J-Dorg.netbeans.modules.tomcat.autoregister.token=1238730792671 -J-Dorg.netbeans.modules.tomcat.autoregister.catalinaHome=\"D:\Apache Tomcat 6.0.18\" -J-client -J-Xss2m -J-Xms256m -J-XX:PermSize=256m -J-XX:MaxPermSize=256m -J-Dnetbeans.logger.console=true -J-ea -J-Dapple.laf.useScreenMenuBar=true -J-Dsun.java2d.noddraw=true"

哪位知道有什么方法让我的netbean更快点呢?
...全文
563 2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asularm 2009-05-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etBeans速度不错了,你用的时候只安装需要的包,别什么东西都装,启动当然很慢了。
jxplus 2009-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我感觉,netbeans比myeclipse还是好点。至少快些,而且netbeans做j2se更方便吧。
mengweilil 2009-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2 楼 king_2007 的回复:]
我用p4 1.6g,内存256m的,不都在用netbeans吗?,有的是耐心!
[/Quote]
ORZ
wsc830719 2009-05-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偶是笔记本,512M的内存,时间长了就卡,得等会。于是前不久加了个512M内存,这下可畅快了。一点不卡了。
东西我也不会以前那样,不用了马上关了。
现在我开着网页,开着资料夹,文档 PDF,都不用关。以前看完了PDF就关了。文档当然老参考不能关了。

建议弄到1G内存。如果更大就更好了。现在内存便宜的不得了了都。没什么难的。
LordSimon 2009-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付task scan基本上没什么好办吧。只能是考虑少开几个工程。
另外,如果一定要开几个工程的话,可以考虑共享Lib,应该可以快一点。
zhangchaokun 2009-04-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netbeans还好吧,不过看以后他的发展前途了
amordp 2009-04-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饿...用这东西么,得有耐心-_-
etah000 2009-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都快不了,netbeans让人又爱又恨。

GUI builder不错,界面也和jb9类似,不过速度实在慢,特别是刚打开项目,不停的扫描,为什么不向eclipse学习一下。
sherry521 2009-04-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G内存,MyEclipse6.0+NetBeans6.5+tomcat+SQL Server2k+MySql全开
也没什么
感觉NetBeans比Eclipse省资源
archko 2009-04-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Xss512k -Xss256k -Xss1M -Xss2M 这个有区别的。
默认的JDK5是1M,以前是128k,就是为每个线程分配1M 内存。NB配置文件里默认为2M,改变这个可能会较大的改变性能,可以试试(不保证可以)
线程栈的深度与此设置有关,越深这个值就要越大,如果不是很深的话,这个设置小点好。比如512k
看到LZ的设置 :-J-Xss2m -J-Xms256m -J-XX:PermSize=256m -J-XX:MaxPermSize=256m
我觉得 应该改下。-J-Xss1m &521k 这个已经解释了
-J-Xms256m 这个是NB使用的最小堆内存。内存大的就要大些才好发挥NB性能,可以和 -Xmx 一样大
-J-Xmx512m 最大堆,不要超过内存一半
-J-XX:PermSize=256m 内存永久区最小值
-J-XX:MaxPermSize=512m 最大值
-J-XX:+AggressiveOpts 加快编译速度
-J-XX:ReservedCodeCacheSize=100m 设置缓存 java默认为32M
-J-XX:+UseFastAccessorMethods :将所有getter / setter 转换成本地代码
CDSoftwareWj 2009-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的IDE有不慢的吗?看和什么比了 Orz
king_2007 2009-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你先优化一下系统,清理硬盘。把不用的加载的程序文件驱除,尤其是启动电脑时加载的文件,还有垃圾文件。
king_2007 2009-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p4 1.6g,内存256m的,不都在用netbeans吗?,有的是耐心!
zhouxingyu896 2009-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etbeans慢,支持
童年的天空 2009-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etbeans速度还可以,我一直用它
gglc1986 2009-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什么快一些?
zoutuo 2009-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能吧
我打开MyEclipse+NetBeans6.5一点都不卡……一年前配的机器。AMD 5000+2.60GHz 1.75GB DDR2……
kiss870102 2009-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速龙3000+,2G内存,Win7+Oracle+msSQLServer+MySQL+tomcat+NetBeans,顺畅。
号天大教主 2009-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来用NB的人真的很少。
archko 2009-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etbeans_default_options="--laf ch.randelshofer.quaqua.QuaquaLookAndFeel -J-DQuaqua.selectionStyle=bright -J-DQuaqua.opaque=true -J-DQuaqua.tabLayoutPolicy=wrap -J-Djava.library.path=F:\netbeans\platform10\lib -J-client -J-Xss1m -J-Xms180m -J-Xmx384m -J-XX:PermSize=150m -J-XX:MaxPermSize=384m -J-Xverify:none -J-ea -J-Dapple.laf.useScreenMenuBar=true -J-Dsun.java2d.noddraw=true -J-Duser.language=en -J-Duser.country=US -Dawt.useSystemAAFontSettings=on -J-XX:ReservedCodeCacheSize=100m -J-Dfile.encoding=UTF-8 --fontsize 14"

这样的配置也不见得慢啊。QL-60 CPU,1.5G内存,还有一台老机器,768M内存,也不会那么慢。nb似乎对CPU要求高些,内存还好。用新版的JDK应该会快的 jdk6 update13 字体配置文件再覆盖下,就好看多了
加载更多回复(3)

50,52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相关技术讨论
javaspring bootspring cloud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Java相关社区
  • 小虚竹
  • 谙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