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上的德文ü不能正常显示的问题

jiangsuzhen 2009-04-13 08:23:43
帮别人做一个德文网站,遇到一个很奇怪的问题,通过后台发布新闻时,ä 可以正常显示,但是ö 和 ü 不能正常显示,编码已经是utf-8了,请高手指点!
...全文
222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iangsuzhen 2009-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人回答,自己顶下吧,之前也在论坛里看了有人问过类似的问题,但是提供的方法都不能解决我的问题。

这个问题的关键在于怎么保证页面以UTF-8编码显示,发布新闻时我是用模板生成网页的,发布成功后数据库中的德文字符正常显示,但是显示到页面上就出问题,于是判定一定是生成文件时出的错了,检查了一下,有个FSO的参数一定要设置

Set fout = fso.Createtextfile(file2,true,true)

第三个参数TRUE表示内容以utf-8编码显示,于是问题就解决了!

1,4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多媒体/设计/Flash/Silverlight 开发 图象工具使用
社区管理员
  • 图象工具使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