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tml include 动态文件问题

lgfong 2009-04-14 05:40:52
以前网站是php文件,现在改成shtml文件,改成shtml文件后,就要调用多个静态页面和多个php页面,现在遇到这样一个问题,以前在php头会包含多个文件,包括函数库,类库,smarty,等等,用php时只在头调用一次就可以了,但改成shtml时,一个shtml文件就包含多个如广告之类的php文件,每个php文件又分别调用了函数库,类库,smarty,等等的头文件。这样子就等于调用了一次shtml后就调用了十多次函数库,类库,smarty,等等的头文件。
这样子会不会影响了页面的打开速度,这种情况要怎样解决呢?
...全文
262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gfong 2009-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lgfong 2009-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lgfong 2009-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shtml里调用了多个含有smarty的文件。怎样解决这个问题?
龙飞tgbmlp 2009-04-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不懂,从网上找了一段看对你有帮助吗?

首先要配置apache服务器,让apache支持shtml的解析.
方法是:

让apache支持shtml 文件
什么是SSI?SSI是英文Server Side Includes的缩写,翻译成中文就是服务器端包含的意思。从技术角度上说,SSI就是在HTML文件中,可以通过注释行调用的命令或指针。SSI具有强大的功能,只要使用一条简单的SSI命令就可以实现整个网站的内容更新,时间和日期的动态显示,以及执行shell和CGI脚本程序等复杂的功能。
如何使你的Apache服务器支持SSI?

Apache默认是不支持SSI的,需要我们更改httpd.conf来进行配置。我这里以windows平台的Apache 2.0.x为例,打开conf目录下的httpd.conf文件,搜索“AddType text/html .shtml”,搜索结果:


# AddType text/html .shtml
# AddOutputFilter INCLUDES .shtml

把这两行前面的#去掉。

然后搜索“Options Indexes FollowSymLinks”
在搜索到的那一行后面添加“ Includes”
即将该行改变为 Options Indexes FollowSymLinks Includes


保存httpd.conf,重起apache即可。

到此我们就完成了对Apache SSI的设置.

本文来自: 大鹏天空(www.rocsky.net) 详细出处参考:file:///C:/Documents%20and%20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新建文件夹2/在apache中配置shtml-大鹏天空%20-%20HtTp--WwW_RocSky_NeT.mht
lgfong 2009-04-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高手指点?
lgfong 2009-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多层的

25,9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高性能WEB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高性能WEB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