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sh框架和.net分层的几个问题

ediex 2009-04-16 07:00:04
以前用.net开发,总是DAL,IDAL,BLL+ui(web form or winform) or web service 这样分层,这样名称
用ssh开发的话,好象不支持spring 和hib上做窗体(估计做窗体的程序很少,一般都是做成web版,最多做成ria版的)

另外ssh框架分层,看到大部分是习惯用service,dao,impl这样的命名方法,这样的命名很容易混乱.另外有人是在hib上加上访问接口,用spring解读,在service层上加上访问接口,用spring解读
有人是真接用stur在action通过spring通用dao,都说是三层结构.真是让人晕.

ssh似乎java分层没有标准方法,而且不像.net那样一层一个dll(ssh而是全部混在一起(大部分人都是这么做的),,winfrom和webform,webservice都可以调用非常清晰.

另外dao这个名字好像很不好,就像vb,asp命名法一样.
service这个和web service也相似
service里放接口,serviceimpl放类,这样也不是很好理解.

不知道大家认为是不要把bll,dal,idal这样的命名引进呢?
...全文
293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hostgant 2009-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SH是基于MVC的框架,hibernate 主要实现数据库访问层功能 ,struts 主要实现的是业务逻辑和view表示层 而spring 相当一个容器,为了是struts 和 hibernate 能更好的融合
jsyz3838131 2009-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sh分层细化了,struts就分了三层MVC,不算数据库访问层,和业务逻辑层 java倡导细分层
Study_Work_2009 2009-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它们的命名是有区别的,但作用可能差不多
Dantin 2009-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习惯用JAVA的MVC架构了,感觉SSH是很优秀的架构,能满足绝大多数的应用了
guowq1 2009-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主要就是分三大层dao持久层service逻辑层view表示层
ben0759 2009-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跟.net最大的区别,就是跨平台性跟分层思想。.net把框架全部集成起来做成了一个独立的框架,而java更灵活了,不过这个也很难一概而论,如果你要求的是灵活以及效率,可能不用框架会更好,但如果你需要的是敏捷开发,可能.net的效率会更高,而且不需要考虑这么多。
my145794 2009-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SH是基于MVC的 M数据持久层 V表示层 C业务逻辑层
Java程序的规范性应该比.net好 .net只是沾了windows操作系统的光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