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工作的选择,左右为难

onesir520 2009-04-17 11:15:23
最近遇到一个难题,想向大家征求意见,本人是 做Java程序员的,不到一年工作经验,上周面试了两家公司,都通过了笔试和面试。

一家是台资企业,规模不是太大 是做 CRM 的,开出的工资是 试用期为一个月 税前3000RMB + 月奖(不知道是多少),试用期结束再定工资,一个季度发一次奖金(要看公司效益,不是一定的),一年出国公费旅游一次;而且工作性质是 刚开始进公司是做网站和数据库维护,如果工作表现好才能做开发;本人已经在这家工作了一星期了。

另一家是一个刚成立的公司,前身是一个大公司的开发部门,现在独立出来了,开发行业性电子商务平台,就是比较专业的电子商务平台,不是像淘宝什么都卖的那种,做好了卖给别人运营,这家公司 开出的工资是 试用期税前3500RMB,试用期结束后另议工资,其他没什么福利,公司刚成立福利制度还不健全,面试时老板说公司大概要一到两年才会盈利。

我现在比较矛盾,不知道是该留在现在这家台资公司(目前已经在这家工作了一周),还是去另外那家公司。

自已是比较看好后来那家公司发展前景,不知道各位网友能否给出点意见。
...全文
10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二家
onesir520 2009-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这位网友的回复啊,第二家 是做 开发的
xiaozejun 2009-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我们对这两家公司都不怎么了解!所以无法给你实质性的建议!只能说看你自己的眼光与爱好!
如果你觉得第二家公司比较有发展前景!,那么你自己选择第二家!但是你要看你在第二家公司是
做什么,是作开发还是维护的!这就看你自己的爱好呢!你自己喜欢做哪个公司的工作,也是一个很重要
问题,只有你自己喜欢!你才有动力!这样你的前途就一片光明啊!不过我个人觉得楼主还是选择第一家的
好!因为第一家各方面的制度以及福利都比较齐全,说明公司非常正规!并且以楼主的能力做网站和数据库的维护
只是暂时的,你只要自己努力,很快就会转行做开发的!而第二家公司,一个公司制度不健全的公司对一个程序员来说
不好!虽然说你在试用期的月薪要高500元,不过我想第一家公司的月奖和福利应该能够弥补!你在一家公司制度比较全的
公司比一家公司制度不全的公司学的东西要多得多!因为制度全的公司他有了很多年的技术积累,是一种宝贵的
财富!只要你去使用而已!呵呵!当然最后还是要看楼主你自己的眼光与爱好呢!祝楼主你早日高升啊!呵呵!
Sunny_kaka 2009-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什么经验.
帮你顶顶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