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SP.net网站利用存储过程访问SQL数据库时的规范语法写法求教!

lunar2008 2009-04-19 12:30:26
大家好,是这样:我一直用ASP.net平台做网站,以前写对数据库的访问都是普通的写法,没有用到过存储过程,这几天我发现哪家公司大部分程序员全都用存储过程来访问数据库,我是新手,也知道我的方法太原始了,所以想用存储过程写数据库的访问,为了少走弯路,希望大家提一些写法的规范,主要是asp.net网站建设中(我用C#代码)如何调用存储过程是最方法快捷的!如何更集中更便于日后管理!大家多提提议见!小弟在此先谢过了!
这个问题我想也是大家值得交流的!
...全文
9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unar2008 2009-04-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结贴吧,这个还得自己摸所!
lwllp2007 2009-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下个sqlhelper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代码重用 SqlHepler
lunar2008 2009-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再加两句:
大家最好说的详细一些,就是自己在做.net网站调用存储过程是怎么封装或分配文件的,比方说:您可以把一些常用的访问数据库的方法(如:为某表增加一条记录、返回一个表中指定字段的值)封装的一个类文件中,然后如何才能方便调用SQL中的存储过程,我也说不明白,就是大家平时做网站写后台代码的经验吧!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qlConnection conn=new SqlConnection("server=.;database=DBForADO;uid=sa;pwd=;");
SqlDataAdapter sda=new SqlDataAdapter("SqlAndProc_Login_Insert",conn);
sda.SelectCommand.CommandType=CommandType.StoredProcedure;
sda.SelectCommand.Parameters.Add("@name",this.textBox1.Text);
sda.SelectCommand.Parameters.Add("@pwd",this.textBox2.Text);
DataSet ds=new DataSet();
sda.Fill(ds,0,0,"login");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ea9354f0100d9eq.htmlhttp://blog.sina.com.cn/s/blog_5ea9354f0100d9eq.html

62,0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