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导入时,提示“未在本地计算机上注册“Microsoft.Jet.OLEDB.4.0”提供程序”。

xingxing777 2009-04-22 05:01:28
在调试时没有问题,但发布后导入后会提示未在本地计算机上注册“Microsoft.Jet.OLEDB.4.0”提供程序,有人遇到过这个问题吗?怎么处理?谢谢!
...全文
14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enbirdar 2009-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未在本地计算机上注册“Microsoft.Jet.OLEDB.4.0”提供程序。需要注意的问题和解决方法:
1.Microsoft.Jet.OLEDB.4.0不要写成Miscrosoft.Jet.OLEDB.4.0,;
2.Data Source不要写成“Data Sourse”,
3.检查是否安装了Office
4.重新安装注册MDAC28.exe (一般你的vs安装目录里有或者到微软的官方网站上下)
http://access911.net/fixhtm/72FABF1E14DC.htm?tt= (这个地址是一个朋友给的)
5.如果是64位平台,也可能出现这种情况;解决方法:生成->配置管理器->平台->点击Any Cpu选项卡->新建->新建平台->X86
(我的就是这个问题)


这是网上所说的几个意见.但实际我解决的时候,所谓的@"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E:\filename.mdb;Extended Properties='Excel

8.0;HDR=YES;IMEX=1'";还是不行的.

大家可以自己调试看看.

比如声明OleConnection newcon=new OleConnection().调试在命令窗口newcon.ConnectString.

大家自己核对一下.应该得到的是@"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E:\filename.mdb';Extended Properties='Excel

8.0;HDR=YES;IMEX=1'";注意到没?问题是出在我们原来的定义数据库连接字符串中数据库文件也应该有引号的.
j45kp 2009-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office
gxtiou 2009-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检查一下连接字符串 不行建议装个office套件

62,04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