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道解惑

zermjinzhao 2009-04-22 10:10:03
一直在CSDN上晃荡,本人小白一只,甚至自己感觉连菜鸟都不算,计算机学的也不是很扎实一直都是做非技术方面的工作如老师,业务员,助理,秘书等等。
但是前段时间感觉只做市场之类的非技术类工作一直有种心不踏实的感觉,由其现在时经济危机时代。
现在大三了,之前工作的公司说给我3000每月基本工资(不算别的奖金补助什么的),但是我不是特别想去,一是我之前说的原因,另一个也是由于从小在做学生的时候就做学生工作之类的协调工作,可以说以前基本上只要是认识我的人都说我是做外事,做市场的人。但是因为大学期间也一直在外面赚钱,我感觉对于做市场的兴趣明显下降好多,感觉去公司上班很没有激情。于是我想改作技术尝试,想要重新挑战下自己(感觉之前做的很多事情都是因为别人说你适合做什么自己就去做了,但是并不真的是自己很喜欢至少现在感觉没有所谓的工作的激情和动力)。另外我可以肯定我不是3分钟热血,突然发神经说要学技术就学两天晚了不学的那种情况。我在最近重新开始跟学校好好学习,在电脑前学习的时候每当我遇到不会的问题,我都会花很长时间 去研究,另外每次编出来答案都会非常兴奋。但是由于毕竟之前一直不是很有心所以现在技术还很浅薄。目前我遇到的最大的难题是学校马上要组织实习学习,就是去企业培训,但是我去企业培训确不知道该选什么方向。我现在有两个主方向一个是C++,一个是java。说实话我很迷茫第一我学的很很浅显,并没有达到大牛们那样对于两种语言的深入了解,所以两种语言除了书上讲的他们的特点意外一些真正的区别我并不了解,另外因为以前并不关心这方面的问题,所以不知道这两个语言的就业情况以及发展情况。他们都是针对什么情况下被人们使用等等情况。我实习的公司是JAVA主导,但是我个人对C++稍微偏爱,我的JAVA老师劝我们多学学C++,而我们的C++老师确不怎么用C++做项目。
希望大家有能给我些信息让我少走弯路,真诚谢谢各位,另外有很多学长曾经告诉我JAVA好就业,而我的老师又说C++缺人。但是我不知道C++目前的情况是怎么样,我属于就算前期很累很苦也无所谓的那种人,但是我需要知道确定的方向,有明确的目标的那种。
...全文
6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reatws 2009-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都可以,各有各的用处。
oyljerry 2009-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两种语言都可以,你来这里问,自然大家推荐C++.hiahia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