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译报错程序集版本高于所引用的程序集的版本,如何解决?

strife013 2009-04-25 11:07:00
编译报错程序集版本高于所引用的程序集的版本,如何解决?
...全文
135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arnm 2010-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用了几个版本的dll
wuyq11 2009-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删除引用,重新添加对应版本的引用
蓝海D鱼 2009-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zsuswy 的回复:]
在引用里面,把相关的程序集引用先删除,然后再重新添加一遍就可以了。

问题发生的可能原因是,你把相关的dll做了替换,但是新的dll的版本和以前的是不同的。
[/Quote]up
likegod 2009-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ll版本的问题。
你先确定一下你到底需要哪个版本,然后重新引用。
zsuswy 2009-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引用里面,把相关的程序集引用先删除,然后再重新添加一遍就可以了。

问题发生的可能原因是,你把相关的dll做了替换,但是新的dll的版本和以前的是不同的。
MySQL Connector/Net 版本所需的 .Net Framework 版本 不同的版本 MySQL Connector/Net 所需的 .Net Framework 版本也是不同的: MySQL Connector/Net 6.9.12 需要 .Net Framework 4.0 或更高版本支持。(2018-04-30, General Availability) MySQL Connector/Ne 6.10.1 需要 .Net Framework 4.5.1 或更高版本支持。 MySQL Connector Net 6.10.2 到最新的 MySQL Connector Net 8.0.20 需要 .Net Framework 4.5.2 或更高版本。 MySQL Connector/NET 6.9.12 支持与 MySQL Server 8.0.3 以及之前版本的MySQL Server连接。 从官方网站下载mysql-connector-net-8.20.0.msi安装之后,安装目录下的Assemblies中只有v4.5.2的MySql.Data.dll,也就是说它需要 v4.5.2 以上版本的 .Net Framework 支持。如果VS项目的目标框架是.NET Framework 4.5.2或更高版本,则引用正常;将项目的目标框架改为.NET Framework 4 再进行编译就会报错,提示“ 未能解析主引用“MySql.Data, Version=...... 该程序是针对 .NETFramework,Version=v4.5.2 框架生成的......该框架版本高于当前目标框架 .NETFramework,Version=v4.0”。这表明这个 MySQL Connector/Net 的 MySql.Data.dll 需要 .Net Framework v4.5.2 的支持。 如果项目的目标框架是 .Net Framework v4.0 则最高只能使用 MySQL Connector/Net 6.9.12 的 MySql.Data.dll 。而需要注意的是 MySQL Connector/Net 6.9.12 的 MySql.Data.dll 是在2018-04-30发布的,官方文档显示支持与 MySQL Server 8.0.3 及之前的版本的MySQL Server连接。 C#通过MySql.Data.dll连接MySql数据库 在项目中引用组件:MySql.Data.dll (记得复制到本地中选择为true / 或直接把MySql.Data.dll复制到debug文件夹下) 在代码中 using MySql.Data.MySqlClient; ......接下来这里就看你表演了。

62,0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