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javamail自动发送邮件,老是抛出javax.mail.NoSuchProviderException: smtp

tyroOfJava 2009-04-29 01:57:40
上网查到了很多类似的问题,说是把jdk,eclipse,tomcat这三个地方的mail.jar版本统一了就行,但是jdk1.5里面怎么会有javax.mail这个包呢?而且我也看了tomcat的目录,在根目录下没有common这个文件夹,倒是直接由lib文件夹,但是lib里面也没有javax.mail这个包啊。我的工程里倒是引入了java EE 5 lib,里面有javax.mail,但是就这一个javamail啊,别的地方都没有了,怎么还说是mail的版本不一样呢?万分期望高手指点一二!
...全文
1114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LH_hy 2009-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机器上装有杀毒软件的话,建议你在调试时先关闭。本人以前就深受其害。
tyroOfJava 2009-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解决了,原因是java EE 5与mail.jar有冲突,java EE 5虽然里面自带了mail.jar,但是这个mail.jar好像有bug,反正我的程序是跑不通,老抛出javax.mail.NoSuchProviderException: smtp。我把工程引用的java EE 5 lib库移除了,然后引入jdk1.4的mail.jar与activation.jar,代码就能跑了。不过现在产生的新问题是工程又得重新导入java EE 5的相关类了,唉
tyroOfJava 2009-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晕,2楼的大哥,我看的就是你给我的东西,现在的问题是代码应该没有问题,应该就是类库的问题,根据网上的一些答案,说这是因为jdk,eclipse,tomcat这三个地方的mail.jar版本不一样,但是我现在就一个mail.jar,就是这个项目本身的java EE 5 lib里的mail.jar,别的地方找不到mail.jar了,就一个,哪儿还能来的版本问题?
Defonds 2009-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yroOfJava 2009-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了,就是Transport trans = session.getTransport("smtp");

这句抛出例外的

81,0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