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两个矩阵的乘积怎么做呀

wangruicai 2009-04-29 07:59:59
(4) 创建一个控制台应用程序Exp09_04,求两个矩阵的乘积。假定一个矩阵A为3行4列,另一个矩阵B为4行3列,根据矩阵乘法的规则,其乘积C为一个3行3列的矩阵。
这是题目,我也不是要人帮我做题目,就是你讲一下矩阵的乘积这是意思呀??
...全文
58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angrudi 2009-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记住三楼的这个公式就足矣。
ProjectDD 2009-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矩阵乘积,比较容易啊,照到规则做就行了,除法用处大了,是矩阵论的关键(我这么认为,不一定对);

矩阵乘, A*B 那么 取A的行数 B的列数 构成一个乘积阵 A行个数(不是行数)要匹配B的列个数(不是列数).

记住关键的规则就OK了.

a013231 2009-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9F%A9%E9%99%A3%E4%B9%98%E6%B3%95

[img=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2/26/Matrix_multiplication_diagram.PNG]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2/26/Matrix_multiplication_diagram.PNG[/img]
[img=http://upload.wikimedia.org/math/2/0/7/207ec0d3cd8ecf35c371418437809135.png]http://upload.wikimedia.org/math/2/0/7/207ec0d3cd8ecf35c371418437809135.png[/img]上圖表示出要如何計算AB的(1,2)和(3,3)元素,當A是個4×2矩陣和B是個2×3矩陣時。分別來自兩個矩陣的元素都依箭頭方向而兩兩配對,把每一對中的兩個元素相乘,再把這些乘積加總起來,最後得到的值即為箭頭相交位置的值。
ChrisAK 2009-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矩阵....
LZ要去看下线代;
最好再看看基本的数值算法.
xiangbupingfan 2009-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矩阵乘法:结果还是矩阵;一定要是一个比如A:8*X和B:X*10样子的相乘,因为A的列数和B的行数相等,所以A的每行元素个数刚好和B的每列个数相等,一一对应,这样先用A的第一行和B的第一列对应元素相乘,再吧这X个乘积相就加得到新矩阵的第一个元素a11,再用A的第一行对应元素和B的第二列对应相乘再相加得到新矩阵的第二元素a12,依次可求新矩阵第一行直到a110,新的第二行元素等于A第二行依次和B的一到10列相乘相加a21,a22,a23,a24,a25...a210,以后同理,最后得到8*10的新矩阵。

110,53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