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调用COM组件出错

renfu1026 2009-05-02 08:41:33
我有一个说明文档和HotelCom.dll,文档前面一段内容如下:说明:本接口为COM组件,凡是在Windows平台,一律按相关程序开发语言中COM组件方式使用。动态库为HotelCom.dll,接口的类名为IHotCom;操作流程:InitializeCom--> GuestManage。
我调用这COM代码如下:
integer li_ret
comtest = CREATE OLEObject
li_ret = comtest.ConnectToNewObject('HotelCom.IHotCom')


if li_ret = 0 then
else
messagebox("提示","系统初始化错误!"+string(li_ret))
return
end if

ls_return = comtest.InitializeCom(ls_com, 'C3F415C3-1BDB-4638-805A-B59C8358FA88', 0)

但是连接不上这个COM组件,返回值为-2,按帮助文档是没有这个CLASSNAME,请问,根据这个前面的说明文字, 我要怎样调用这个DLL组件呢,
...全文
18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ubocy 2009-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下在开始运行里注册这个组件(设文件在C根目录):
regsvr32 c:\HotelCom.dll

代码:

integer  li_ret 
comtest = CREATE OLEObject
li_ret = comtest.ConnectToNewObject('HotelCom.HotCom')
if li_ret <> 0 then
messagebox("提示","连接HotelCom组件错误!"+string(li_ret))
return
end if

ls_return = comtest.InitializeCom('Com1', 'C3F415C3-1BDB-4638-805A-B59C8358FA88', 0 )
SKY_4K_PPM 2009-05-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动态创建ole 不容易查错,你先注册一下控件,然后直接放一个ole,有什么错,就可以报出来了
怀疑是空间注册,没有成功。

68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werBuilder API 调用
社区管理员
  • API 调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