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与ADO.NET

zlsunjianping 2009-05-04 09:51:03
Asp.net与Ado.net是不是出去找工作多用的ADO.NET呢
...全文
168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260881071 2009-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和我一年前提出的问题一样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SP.NET是通过ADO.NET来访问数据库的



数据提供者包含4个主要组件:

Connection:用于连接到数据库或其它数据源。
Command:用于在数据库中检索、编辑、删除、或插入数据。
DataReader:从数据源提供数据流。这些数据只读(不可修改),我们只能向前经过这些数据。

-------------------------------------------------------------------------------------

DataReader对象没有公用的构造函数,所以不能使用DataReader对象的构造函数来创建一个DataReader对象,只能用Command对象中的ExecuteReader方法来创建一个DataReader对象

---------------------------------------------------------------------------------------
DataAdapter:用于将数据源中的数据填充到DataSet中,并将在DataSet中数据的变化返回到数据库中。可以将数据适配器看作是DataSet与数据库之间的桥梁。

DataSet :数据集,相当于驻留在内存中的数据库

参考:http://www.skinpicture.cn/diary/6402993?catalog=501
kfps8kfps8 2009-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楼的比喻有点意思
wuyq11 2009-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DO.NET是在Microsoft .NET平台中加入的一种新的数据访问技术。
ADO.NET包含两个核心组件:DataSet和.NET Framework数据提供程序。.NET Framework数据提供程序包括Connection对象、Command对象、DataReader对象和DataAdapter对象,而DataSet包含DataTable对象集合和DataRelation对象集合。
liuhengwinner 2009-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do.net 是你开发数据库必须的(数据库又是程序员必须的),所以Ado.net 必不可少。

这么说吧 有人请你 切羊肉片 或 牛肉片?

Ado.Net是你的手, ASP.NET是切羊肉片的刀, WinForm是切牛肉片的刀。


如果是请你去切羊肉片?你需要 Ado.net+ Asp.net

如果是请你去切牛肉片?你需要 Ado.net+ WinForm



Ado.net只是手的组成元素之一,你不能只会Ado.net!
asdf4525qd 2009-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do.net是.net中连接数据库的部分
而asp.net是开发web方面的部分,两者的方向不一样,我们在开发asp.net中经常会用到ado。net
我希望楼主在找工作之前先好好看看书,掌握掌握基本知识,否则会成为面试公司面试官们日常的笑话,在吃饭时候讨论的
mb_1985 2009-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明白楼主啥意思,貌似楼主有点混淆asp.net和ado.net了

7,7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