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omm控件

jody_go 2009-05-07 11:22:39
我做了个数据控制器,用来测试串口与网络通信的,
其中有两个Comm控件,可是当有多个串口时,就出问题了,
因为我的CommName属性是设置好了的(为COM3和COM4),

谁能教我应该怎样去改CommName的值啊··!!

最好是让其自动通信,不用管CommName是多少···!!
...全文
8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crun.com 2009-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动通信?那就在程序开始的时候扫描所有串口,尝试去通信,失败了就忽略,继续下一个串口。
jody_go 2009-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哦,明白了··

谢了啊··

今后还得多多请教啊··
ccrun.com 2009-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不是要和COM口上的设备通信吗?StartComm执行以后,如果机器上该端口存在,这一句是可以执行成功的,但并不表示通信设备存在,你需要根据通信的协议,Write一个指令给对方,如果能成功Read到回应,说明设备工作正常。
jody_go 2009-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咦,你就是大名鼎鼎的妖哥啊··
难怪好熟悉的啊··见过你的那个BCB的网站

可是不晓得怎么去判断啊··
for(int i; i<10; i++)
{
comm1->CommName = "COM" + IntToStr(i);

try
{
comm1->StarComm;
}
}

再应该怎么写啊···
我不懂电脑 2009-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个配置文件存入CommName参数,只需要修改配置就可以改comm了。

1,31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 网络及通讯开发
社区管理员
  • 网络及通讯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