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使用SQLBindParameter?它有什么好处?

gxh9314 2009-05-07 05:00:23
为什么要使用SQLBindParameter?它有什么好处?
在程序开发时确定的SQL语句,具有易于实现、且可在程序编码时进行测试的优势。
在程序运行时确定SQL语句提供了极大灵活性,但给程序高度带来了困难,且需更多的处理时间。由用户输入的SQL语句,极大的增强了程序的功能,但是,程序必须提供友好的人机界面,且对用户输入的语句执行一定程序的语法检查,能够报告用户错误。

查看相关的资料,基本得出使用SQLBindParameter是为了能使用动态的SQL语句。

以前使用VC的时候,我们也可以得到动态的SQL语句,例如:
int tid;
CString strsql;
strsql.Format("select * from t1 where id = %d", tid);
strsql就是在程序运行时才确定的动态SQL语句。

我觉得上面的方法更简单,更易懂一些。

我的问题是:在使用ODBC API进行数据库的操作时,必须使用SQLBindParameter来得到动态的SQL语句吗?不能使用上面的方法吗?(例如在UNIX系统上用ODBC API 操作Timesten数据库,使用sprintf来确定动态的SQL语句)
...全文
32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efg_great 2009-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给你点资料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2,2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数据库开发 其他数据库
社区管理员
  • 其他数据库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