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除无线网卡的加密等设置?

qyangxjtu 2009-05-07 05:55:23

用wpa_supplicant设置WPA加密后就无法再用iwconfig设置加密方式。
重启后才可以再用iwconfig设置WEP加密
同样用iwconfig设置了网卡为WEP加密后,再用wpa_supplicant也无法设置
得重启
从http://www.gentoo.org/doc/zh_cn/handbook/handbook-x86.xml?part=4&chap=4看来,似乎只支持一种工具

我想实现的事自动化测试在各种加密方式下无线网卡是否可以连上AP。所以只能通过命令行实现,而不能通过network management。
而且在测试期间不能重启PC,目前还不知道测完一项后如何实现重启后自动测试另外一项。

只是重启网络,或者将网卡down,up没有效果,必须重启PC才可以用另一样工具设置密码。


我怀疑应该修改某个文件,但是在我的ubuntu 8.10中没找到/etc/conf.d/net文件
...全文
412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yangxjtu 2009-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原因是我用wpa_supplicant时用了-B选项,在后台执行,所以该进程一直存在。当我再用iwconfig配置网络后,wpa_supplicant还会按照上次的配置来配置网络,所以不能连接成功。

morris88 2009-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iwconfig eth0 key off


不行么...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